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百校青年创新创业领袖峰会暨上合上海创业港国际论坛在沪举行

来源:金胶州 2020-11-20 08:11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王栋

近日,2020年百校青年创新创业领袖峰会暨上合上海港大学生文创国际论坛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全球创业周中国站A会场拉开帷幕。本次峰会暨论坛由上合-上海创业港、百校青年创新创业领袖峰会组委会、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主办。

现场来自上合组织国家各高校、政府、机构、协会的近200名嘉宾及高校代表以及500余位上合国家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上合示范区国家战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上合示范区双向投资合作中心、上合青年创新创业等诸多热点问题,通过不同主题的分论坛、演讲探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时代背景下,青年领袖的创新成长。

为了帮助更多的优秀毕业学子建设家乡,上海市山东商会、胶州市赴上海体悟实训队、上海市胶州商会、上合-上海创业港、上合组织青年创业国际孵化器、胧爱集团代表共同赋能,启动“引凤还巢筑梦家乡”高校青鸟计划。

创业带动就业,上合-上海创业港作为上合示范区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平台,本次峰会举办了上合组织青年国际孵化器首批创业导师聘任仪式以及上合-上海港专家工作室揭牌仪式。仪式聘任了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上海知名高校的40余位高校专家为创业导师,助力上合国家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以及上合示范区创业就业指导工作。

“百校青年创新创业领袖峰会”作为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的系列活动之一,历年来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上合-上海创业港正式运营3个月以来,入驻企业产值超过1.9亿元,已孵化“规上企业”5家,累计对接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悉尼大学等20余名高层次人才并进入实质性项目落地阶段。未来,上合-上海创业港将继续推动上合国家青年与上合示范区的交流与合作,支撑上合示范区五大中心建设,充分发挥上海创业港在国际资源配置中的关键作用,提高资源配置效率,让多方资源要素通过“国际客厅”在青岛互动耦合、实现价值倍增。

新闻推荐

胶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降低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依据《烟花...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校青年创新创业领袖峰会暨上合上海创业港国际论坛在沪举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