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营海小学:小手拉大手 防煤烟伤害

来源:金胶州 2020-11-20 08:02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王道君

营海小学地处城乡结合部,大多数学生家住在农村,冬季取暖主要靠土法烧煤取暖,加之不少家长防煤烟中毒意识不足,所以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保障学生及家长的生命安全,近日,营海小学在全体学生及家长中开展了“小手拉大手,远离煤烟伤害”防煤烟中毒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利用校会、宣传栏等形式,该校领导、班主任生动形象地给学生宣讲家中如何科学取暖,以及煤烟中毒后的抢救方法;通过办一期安全知识手抄报、召开一次主题班会等活动,营造一个全校上下人人讲安全,处处是安全的良好氛围;全体班主任利用班级钉钉群组织召开一次线上家长会进行防煤烟中毒知识宣讲,通过微信群每周两次向家长发放防煤烟中毒安全提醒。通过在学校学习到的防煤烟中毒知识,回家后学生积极向家长宣传防煤烟中毒知识,并将过程录制成一个小视频,学校统一组织优秀视频评选。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营海小学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切实增强了家长及学生的防煤烟中毒意识,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新闻推荐

公证服务“三化三给”: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陈雷近日,青岛某商贸公司与青岛某建设集团发生争议纠纷,受疫情影响,案件在...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金色银杏入画来2020-11-19 16:10
评论:(营海小学:小手拉大手 防煤烟伤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