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上合示范区总投资567亿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1-21 10:1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白晓 通讯员 姜方梅 报道

本报胶州11月20日讯 今天,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以下简称上合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上合中央广场举行,总投资567亿元的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56亿元的6个大项目签约落地。这是上合示范区建设以来,整体体量与投资额最大的一批集中开工项目,创下了上合示范区之最。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涵盖基础设施、装备制造、国际物流、现代贸易、双向投资、商旅文化交流、生物医药等7个领域,具有上合元素丰富、业态分布广泛、规划建设高标等特点。

其中,上海电气风电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全力打造亚洲最大的高端风电装备全产业链示范基地。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张进卫介绍,目前一期主机装配重工车间、办公楼、研发楼正在紧张施工中,将于2021年下半年交付使用。二期五座车间及配套设施建筑也已全面开工。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00亿元以上。

“吸引我们进驻的,不仅有上合示范区优越的区位、交通、生态条件,更为关键的是上合示范区的营商环境。”京东青岛智能产业园代表京东产发副总裁范景林说,项目投产后,将以京东先进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供应链技术为依托,打造国内一流的智慧物流产业园,拓展国际合作领域。

当天,总投资456亿元的6个大项目集中签约落户上合示范区,涉及高端制造、海洋科技、研发平台、城市综合体等领域,具有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牵引力强等特点。

新闻推荐

胶州市向阳小学、七中 加挂青岛市实验学校

□半岛全媒体记者刘静通讯员张金明张晓刚11月13日上午,胶州市向阳小学举行加挂“青岛市第十一实验小学”揭牌仪式,...

胶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胶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合示范区总投资567亿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