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胶州市大数据和智慧城市建设中心荣获2020年度全国政务服务智慧政务奖

来源:金胶州 2020-12-15 07:22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孙晓东

日前,笔者从在广东佛山举行的第四届国家数据与治理高峰论坛峰会暨2020年度数字政务服务博览会上获悉,市大数据和智慧城市建设中心的“一云三端五平台”数字政务系统荣获“2020年度全国政务服务智慧政务奖”。

胶州市积极落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要求,按照“平台上移、应用下沉”的原则,推动政务数据跨层级、跨地域、跨部门汇集共享开放,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构建“一云三端五平台”数字政务系统,将数据智能技术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通过完善线上线下协同服务,实现“一网通办”、“一号通行”、“掌上办”、“智能办”。先后被省政府确定为“全省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试点单位”、“全省村(社区)便民服务示范点建设单位”、“全省‘一链办理’改革试点单位”。

下步,市大数据和智慧城市建设中心将全面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打造城市云脑和智慧城市运行中枢,建设数据资源共享库,统筹推进数据“大汇聚”。加强政府数据全流程规范化管理,推动政务数据资源分级分类管理,建立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开发利用、隐私保护等相关政策和标准体系,为政府数据整合、资源共享、分析挖掘创造条件。根据青岛市《大数据标准明细》统一胶州市数据采集和存储标准,建设全市人口、法人、经济运行信息等基础数据库以及电子证照、电子档案等主题数据库,实现胶州数据本地化存储,并与青岛数据平台实时交互,建立政务数据模型,提升跨部门、跨层级信息资源交换共享支撑能力,为全市数据汇集、共享、开发、利用打好基础,为全市部门业务协同提供数据支撑,助力胶州“数字政府”建设。

胶州市将以“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用智慧政务跑出“一次办好”改革加速度,以智慧城市建设擦亮“‘胶’您满意·‘州’到服务”和“‘上’心服务·‘合’您心意”两张“金名片”,通过政府履职数字化实现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新闻推荐

违法停车当禁止

12月14日上午,冷风凛冽。在城区石头街,大多数车辆整齐有序地停放在车位上,但仍有个别车辆在人行横道线上停车或者逆向停...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胶州市大数据和智慧城市建设中心荣获2020年度全国政务服务智慧政务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