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胶州市综合执法局李哥庄执法中队主动邀请群众来“挑刺”,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并组织实施群众呼声就是努力方向

来源:金胶州 2021-01-27 08:11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高鹏王艺璇

1月5日上午,寒风凛冽,滴水成冰,但是在市综合执法局李哥庄执法中队会议室内却人声鼎沸、气氛热烈,来自经营业户、基层党组织、政府工作部门的十几名代表,围绕城市管理、违建治理、队伍建设、工作作风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访民众、知民意、鱼水情’活动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转变执法作风、走进群众倾听呼声,让执法与群众鱼水交融的具体措施,邀请大家来,不是听表扬和肯定的,而是请大家给我们找找毛病挑挑刺,把我们熟视无睹的、看不见的,或是应该干好却没干好的都点出来,诚心实意的帮我们红红脸、出出汗,目的就是为了有的放矢的解决问题,更好的服务于群众。”开场白中,中队负责人简要的点明了座谈会主旨。

“在占路市场管理中,黄家屯市场还存在漏洞,下午有一部分摊贩将摊位直接摆放在了沽河大街上,这条道路交通流量大,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咱们中队的宣传力度不大,尤其是门头牌匾治理等一些重点整治活动,很多业户不清楚应该怎么更换,不知道怎么配合,甚至有些商户因为更换门头广告造成了经营上的损失”,“南部11村拆迁后,经常有偷倒垃圾的”,“执法中队个别同志执法方式方法存在问题,做工作的方式、说话的语气让群众不好接受,有些执法活动简单粗暴的现象还是存在的”……在基层党组织代表的同志发言后,与会代表纷纷畅所欲言,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就收集到了“吐槽”问题27个,涉及工作作风问题4个、占路经营问题9个、小区物业问题8个、违建问题2个、停车位占用等其它问题4个。

座谈会结束后,中队立即召开碰头会,对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现场调查研究,制定了解决方案,并立即组织实施。针对代表提出的黄家屯市场、王家村大集市场冒市占路经营问题,中队立即调整工作方式,采取错时执法的方式,每天上午6点至8点,下午4点至6点定点定人执法,本着方便群众的目的,将占路摊点全部分流到村庄内部道路和支路,定时定点经营;针对代表提出的门头牌匾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前期整治成果,计划再改造门头653个17146平方米,形成“一街一景一特色”的格局;针对代表提出的南部11个拆迁村庄存在的乱倒垃圾问题,将协调安装监控摄像头6个,设置定点执勤点2个,采取严管严罚的方式,从根本上予以遏制;针对代表提出的违法建设问题,出台《李哥庄镇关于进一步落实违法建设管控属地责任的实施意见》,成立了违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镇、社区、村庄及部门的责任,制定了奖惩措施和责任追究制度,使违建及违法用地治理工作可查可控。对新生违建即查即拆,对存量违建有计划拆除;针对代表提出的队伍建设及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抓党建入手,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和示范作用,针对目前队伍中存在的执行力不强、执法不严、简单粗暴等问题,进一步实施执法“变阵”,优化队伍组合。具体工作中,实行包干负责制,干部任命实行淘汰制,由中队长总负责,副中队长分头负责,分队长划片包干的方式,夯实执法责任,建立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

新闻推荐

胶州市委党校:学术沙龙开局“十四五”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曹海珍潘晓近日,党校举办2021年“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活动围绕“胶州市...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胶州市综合执法局李哥庄执法中队主动邀请群众来“挑刺”,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并组织实施群众呼声就是努力方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