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依据捡到的身份证找到失主并送还六旬老人拾“金”不昧

来源:金胶州 2021-01-27 07:56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姜薇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面对“天上掉下的馅饼”,并非每个人都能做到无动于衷,正因为这样,捡到财物还能主动归还的行为和品质才更加难能可贵。在胶州东路华宇新村,就有这样一位拾“金”不昧“好大姐”。

“我只是做了一件小事,是我应该做的。”“李老师,真是太感谢了!在您看来是小事,但却帮了我大忙。”,记者在第三教师新村见到了李洪芹。事情还要从1月25日早上说起,李洪芹像往常一样出门,在实验高中附近,发现地上有个身份证和银行卡,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她多方联系,费尽周折,最终将物品亲自送到了失主孙先生家里。

“真没想到,丢在路上的银行卡身份证还能找回来,太感谢李老师了。”失主孙先生的老伴激动地握着李洪芹的手,连连称赞到。

李洪芹一直有外出散步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当天上午,她带孙子散步的时候,捡到一个包。“我打开包一看,里面是身份证和银行卡,第一反应是失主丢了这么重要的包一定非常着急,我要马上联系他把包还给她”,李洪芹说。她把孙子托付给老伴照顾,按照身份证上的家庭住址信息找到了第三教师新村,又通过社区工作者和物业查询住户名单,一个个联系确认,最终确认失主是住户孙先生。

孙先生回忆说,我今天出门去银行办理业务,到了银行发现身份证和银行卡不见了,急的一路寻找,却想不起来在哪里遗失,十分自责。在孙先生儿子的带领下,一家人赶紧挂失报警。“一张简单的卡没什么,但是这身份证和银行卡在一起,真的是很不安全,要是被有心人捡走了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呢。”当接到关于失物认领的电话时,孙先生喜极而泣,表示一定要好好感谢李洪芹,都被她婉言谢绝,她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拾金不昧也是自己为人的准则,“感谢”两字收下即可。

做好事得到认可的李洪芹难掩喜悦与自豪,她告诉记者,上次自己捡到十万元现金就没等来失主,最后只能交给警察,这次能亲手把东西交给失主,真的替人家开心。“我捡到过很多次东西了,只要我发现,都会及时送还或交给社区,捡到别人的东西完璧归赵这是做人的良心。”

低头俯身,拾金不昧暖人心;抬手送还,弘扬正气传美德。面对捡到的财物,李洪芹始终坚守着自己的道德底线。

新闻推荐

喜庆的年画

加强国防□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范忠亮欢快的丰收景象、繁忙的劳动场面、活泼可爱的儿童……当...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依据捡到的身份证找到失主并送还六旬老人拾“金”不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