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里岔镇做大青岛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助农亩均增收2000元

来源:金胶州 2021-01-28 08:04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毛文娟

“每亩收入提高了近2000元,很多在外打工的村民都回来上班了。”村党支部书记窦辉敏告诉记者,他们村是“地瓜大村”,这几年种地瓜的农户越来越多,村里就成立了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大大提升了规模化种植率。

“我们这两年收的地瓜都是直接拉到青岛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也不用为了销路东奔西走的,跟合作社签了订单,统一供苗和技术指导,还‘照单全收’,我们只管放心种好就行。”近日,里岔镇史家屯村村民刘永强兴奋地说道。

青岛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由胶州市依托里岔的交通集散优势而打造,总占地面积4200亩,其中一期占地1700亩,总投资50亿元,这个集农产品集散、展销和加工配送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园正带动胶州西南乡拉长农业产业链,实现农业转型升级。

“我们的红薯干销量在去年突破2000万盒,再加上其他的几个品类,销售额超过1.5亿元。”春天味道旗下企业青岛春薯智造食品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宁振说道。

青岛春天味道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加工红薯产品为主的企业,通过与青岛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合作,在胶州西南乡已开辟了5000亩的合作种植基地,其中里岔就占3000亩。

“里岔镇有很丰富的农产品,但这个农产品销售,之前没有彻底打开,青岛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解决了农民的农产品流通问题,便民、利民、服务于民。”里岔镇农办主任周永进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园区已积聚青岛利群现代物流项目、青岛冠宇冷链物流项目、青岛泽农福生食品项目等重点项目,以及胶州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等园区配套项目。通过在周边发展种植基地、下达种植订单等形式,逐步优化了农业种植结构。

“就解决农产品‘卖好’的问题,青岛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形成的销售平台,将有效解决‘去哪卖’的问题,同时依托检验检测等环节形成‘质量品牌’,让高质量的农产品卖出‘好价钱’;就解决老百姓‘种好’的问题,目前已落户的4个差异化的项目,都是对全镇现代农业发展,土地规模化经营的助推。”里岔镇党委书记时海涛说,农产品加工业的“腾笼换鸟”把二、三产业留在农村,把就业岗位和增值收益留给了农民。青岛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解决了农业“转型好”的问题,带动全镇农业形成种植、加工和销售“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目前,青岛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已吸引投资60多亿元,6个重点项目签约落地。项目整体运营后将成为胶东半岛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现代零售及农产品物流基地。

新闻推荐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昨试飞成功

东航、山航两架飞机参与试飞,历时两个多小时,试飞科目7类22项新机场飞行程序与地面运行程序已全面达到验收标准,转场准备工...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里岔镇做大青岛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助农亩均增收2000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