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10岁男孩突患白血病,家庭特殊父母不在身边 巨额医疗费愁煞家人,胶州慈善总会奔赴黄岛进行捐助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4-02 02:07   https://www.yybnet.net/

小崔在住院治疗,奶奶在照顾他。半岛全媒体记者张超

今年2月底,胶州市洋河镇山寺村10岁男孩小崔被查出患上了急性白血病,当前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黄岛院区进行治疗。小崔的父母早年离异,离婚后母亲就很少再联系他们,父亲又因为一起案件目前正在服刑,孩子只能和年近7旬的爷爷奶奶生活。了解到孩子的困难后,胶州市慈善总会为小崔伸出援手,3月29日从胶州奔赴黄岛为小崔捐助2万元。

10岁男孩突发白血病,巨额治疗费让家庭捉襟见肘

今年2月底的一天,因为疫情滞留在韩国的青岛胶州市民崔静像往常一样与家人视频聊天,却得到了一个惊人的消息,她年仅10岁的侄子小崔突然流血不止,到医院一查竟然患上了急性白血病,一进医院就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虽然经过抢救孩子已经脱离危险,但是巨额的治疗费用也让这个家庭捉襟见肘,目前孩子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黄岛院区接受治疗。

据崔静介绍,孩子的父亲和母亲早年已经离异,孩子跟着父亲生活,离婚后其母亲便很少联系前夫一家,而孩子父亲前几年又因为一起案件被判刑,目前正在服刑,小崔和弟弟只能跟着年近七旬的爷爷、奶奶生活。崔静在韩国做代购,受到疫情影响长期滞留在韩国,听说侄子出事之后便立即想办法回国,刚结束隔离就奔赴医院。“家里没什么钱,我父母没什么经济来源,目前花的近20万治疗费用几乎全都是借来和捐助的。”崔静说,为了给侄子看病她甚至把信用卡里的钱都预支了出来,但对于庞大的治疗费用而言,这只是杯水车薪,远远不够。

社会各界伸援手,胶州慈善总会奔赴黄岛进行捐助

3月29日上午,半岛全媒体记者与胶州市慈善总会、洋河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一同来到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黄岛院区看望身患急性白血病的10岁男孩小崔。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接到求助后,慈善总会非常重视,立即启动了救助方案,这一次先给孩子带来2万元救助金,后续还会继续帮助孩子。记者了解到,目前洋河镇相关工作人员也正在加紧为孩子办理低保,预计很快可以完成。“了解小崔生病和他家里的情况后,我们慈善总会就发起了对小崔捐助的流程,今天为小崔带来了捐款,希望小崔的爷爷奶奶能树立信心,小崔能够早日康复,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为小崔伸出援手。”胶州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说。

小崔的爷爷和奶奶收到了捐款,在现场不住地感谢胶州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小崔爷爷紧紧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谢谢你们来给我们帮助。”据了解,社会各界也为小崔伸出了援手,当前已筹医疗费10万余元,但这对小崔今后的治疗仍是杯水车薪。

每日输液、打针、化疗,孩子状态不佳精神不振

“孩子现在住在医院血液儿科,3月14日进行了一次腰穿,病理送到上海去检测了,还在等监测结果。孩子现在精神不太好,鼻子还出血,胸口也疼,每天都在打针、输液,也在化疗,住院一个月已经花费快20万了,听临床的患者家属说,后续治疗还要花几十万。”小崔的奶奶告诉记者,小崔原本140多斤,生病后体重跌了十斤,精神不振也不愿意说话交流。

“唉,孩子自己很难受,一是得了这么个病,尤其是父母不在身边,看到临床的孩子们都是爸爸妈妈在陪伴,我们看着也感到很心酸。”小崔奶奶介绍,目前自己和老伴儿一人一天轮流照顾孩子,因为老伴患有腰疾,最近来回奔波腰疼难耐,自己也患有肺气肿,都是为了孩子硬撑着身体。据了解后期孩子还需要继续化疗,进行输血支持、预防感染等,具体方案要等上海回来的检测结果。如社会好心人想要通过任何方式帮助孩子,可以联系孩子姑姑崔静。手机:13173206222。同时,小崔一家发起了水滴筹,为小崔治疗白血病进行筹款,社会好心人也可以通过水滴筹帮助孩子。

新闻推荐

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胶州支行与魏敏债权转让更正公告

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胶州支行(“转让方”)与魏敏(“受让方”)于2021年3月18日在《山东法制报》第4版刊登的《债...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岁男孩突患白血病,家庭特殊父母不在身边 巨额医疗费愁煞家人,胶州慈善总会奔赴黄岛进行捐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