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万亩桃花开 笑意迎客来 2021胶州市胶北街道赏花会开幕 持续20天左右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4-08 07: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7日讯“桃花灼灼斗春芳,一见如云满目光。”4月7日上午,2021年胶州市胶北街道“赏万亩桃花品胶北味道”桃花赏花会拉开帷幕。据悉,胶北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丰富农产品的品种与数量,打造“观光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实现四季有果蔬,全年可采摘。本届桃花赏花会将持续20天左右,市民可以多形式、多角度地享受生态美的体验,徜徉在一片粉色的桃林中,感受万亩桃花盛开的奔放与热烈。

记者在胶北街道后屯桃园看到,千百株桃树密密匝匝、层层叠叠,微风吹过,送来淡淡香气,让人仿佛置身“世外桃源”。在桃园里,来自天香玉阁旗袍协会的20多名旗袍爱好者,身着漂亮的旗袍,踩着红地毯,手持油纸伞,以动人的身姿、优雅的步伐,行走在花海中,展示着中国服饰之美、仪态之美,吸引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摄。

后屯村村民王先生种植桃树已经30多年,管理果园是一把好手,每年桃花盛开时也属他家开的最艳。“现在都在发展特色农业,国家政策好,我们也跟着沾光,我们村一共3000多亩地,种了一千多亩桃子,700多亩的葡萄,到了成熟季节,硕果累累,看着就高兴。”王先生说。

在青岛瑞林生态农场,首批成熟的大樱桃挂在枝头,鲜红欲滴,着色均匀,静待采摘。“我们这个樱桃基本不用出去卖,除了青岛本地市民前来,还吸引高密、诸城等地市民组团来农场采摘,很受欢迎。”青岛瑞林生态农场的负责人刘翠芹笑着说。

“这个季节在胶北除了欣赏桃花、梨花,大棚里的西红柿、草莓、大樱桃等也正值采摘季,可充分满足市民的味蕾享受。”胶北街道分管负责人说,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胶北十分重视特色农业的发展,鼓励村庄成立合作社,发展特色农业,辖区内具有农业品牌的合作社和家庭农场50多家,村村有特色,家家有亮点。

和睦屯村西瓜种植历史悠久,如今村里已成立西瓜专业合作社,农户加入合作社,统一种植,种出的西瓜汁多、沙瓤、皮薄,很受欢迎。“我们村村民都加入合作社,西瓜进行订单式种植,在成熟之前就‘有主’了,在稳定质量的基础上,带动附近劳动力就业,有钱大家一块赚。”和睦屯村支部书记孙福君说,眼下,西瓜已经挂果,预计5月份可迎来首批采摘。

据介绍,胶北街道目前有双王葡萄、北梁蜜桃、和睦屯西瓜和王家庄小甜梨等农业品牌的合作社和家庭农场50多家,依托20公里旅游长廊”,种植葡萄、梨、桃、苹果、杏、樱桃等不同月份成熟的品种,搞多元化栽植。“引入新的种植模式,引进先进的种植技术,更新栽植品种,不断扩大果蔬种植面积,提升原有园区产量和品质,丰富农产品的品种和数量。”胶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法勇说,桃花赏花期持续半月左右,街道办借助赏花会扩大影响力,通过采摘和加大与农超、商超对接力度,拓宽农业销售渠道,年可为当地农民增加收入1000多万元。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马丙政通讯员冯婷婷贾香飘)

新闻推荐

青岛市公安局聚焦民生警务全力护航平安青岛建设

日前,随着青岛新一轮户籍改革新政落地,青岛市188个户籍派出所窗口全部实现户口迁入、迁出、登记等户政业务网上预约申报服...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万亩桃花开 笑意迎客来 2021胶州市胶北街道赏花会开幕 持续20天左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