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一年减免通行费420余万元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4-09 03:23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张超

通讯员王文忠

在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通车一周年之际,记者在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看到,来往车辆正有条不紊地经过收费站,车辆通行顺畅。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全长5749米,双向4车道设计,为降低通行成本,方便群众出行,胶州市制定了一类客车通行连接线补贴标准,胶州连接线收费10元由胶州市政府全额补贴。补贴后,一类客车从胶州至青岛通行费为20元,胶州至红岛收费为10元。同时,对符合减免鲜活农产品运输条件的运输车辆实行一系列减免政策。据统计,自通车以来,胶州连接线共计通行车辆130余万辆,小型客车免费通行近20万辆,疫情免费期间,减免通行费310余万元,节假日减免小型客车通行费100余万元,鲜活农产品绿通车辆减免通行费5万余元,累计减免通行费420余万元,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2020年3月30日,胶州连接线建成通车,一年期间,上合示范区与青岛主城区距离缩短至20多公里,15分钟车程,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同时带动了胶州和上合示范区的发展,对于享受绿通减免政策的车辆来说,每次通行既节省了时间,也省下一笔不小的通行费。目前日均车流量3600多辆,呈日渐上升趋势。”收费站负责人姜丽说道。

胶州连接线是胶州进出青岛市主城区,也是半岛区域其他城市群进出胶州、上合示范区的快速通道。同时,胶州连接线与胶州市在建的东西大通道相连,对实现青岛、胶州同城发展、带动胶州区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作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连接青岛市区的交通要道,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大大提升了胶州湾大桥的交通辐射能力,带动了青岛北部城区加速崛起,打通“半小时交通圈”,有助于形成“三城联动”发展格局。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自连接线开通以来,交通运输局主动协调相关单位,积极做好胶州连接线收费站周边绿化提升、亮化照明、环境卫生、车流量数据调查等工作,提升服务品质和胶州形象,服务上合示范区建设。

新闻推荐

市南集中巡湾用上手机APP

半岛全媒体记者高晓飞通讯员王青青4月8日下午,市南区湾长制办公室组织辖区八个沿湾街道办事处,首次应用“青岛市胶州...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一年减免通行费420余万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