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奥帆中心两名外地游客酒后溺水 关键时刻,“国家队”出手救人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4-29 02:11   https://www.yybnet.net/

救人视频截图。(市民供图)

王学兵将女子拉上岸。

半岛全媒体记者潘立超

近日,一个视频在朋友圈中流传:两人身穿泳裤,站在奥帆中心大火炬下面的悬浮平台上,顺着栏杆往上爬。记者了解到,视频摄于4月25日,因两名游客醉酒后下海游泳时溺水,恰好被正在附近训练的两位摩托艇队员发现。据了解,当时参与救人的张赫此前曾是国家摩托艇队的运动员。

记者辗转采访了解到,这件事发生在4月25日下午,据当时在奥帆中心码头值守的王先生说,“平时这个地方是不让游泳的,当天,有摩托艇队员们说海里有两个人在挣扎,他们一边向岸上报告,让岸上找人过去帮忙救人,一边迅速回去换了大艇赶去救人。”王先生介绍,“那个时候岸上也有人拿着救生圈和杆子过来帮忙,大家齐心协力把那两个溺水者救了上来……”

王先生告诉记者,将溺水者救回岸上之后,经过询问了解到,他们均为外地游客,当天中午喝了点酒之后就想下水游泳,结果跳到水中之后发现大海并不像游泳池那样简单,出现了溺水险情。经过检查两人并无大碍,两人向热心人表达谢意之后就匆匆离去。

记者多方打听了解到,当时驾驶摩托艇在海上发现险情的队员是来自黄海水上体育的张赫和王昊。

32岁的张赫此前曾经是国家摩托艇队的专业运动员,从事了十多年水上运动。

张赫说起当时的情况,“我们平时就在这片海域训练。当天下午训练时,我们发现有两人在海里挣扎,还在向我们招手求救,根据经验判断就是溺水了。但我们当时训练的艇很小,没法直接把他们救到艇上,于是我们赶紧向岸上汇报了情况,让岸上尽快找人帮忙,同时我们也回训练基地换了大艇飞奔过去,然后岸上的热心人一起帮忙,把人救上了岸,看到他俩没啥事,我们就继续训练去了。”张赫说,平时他们也做过救援培训,想不到关键时候体育技能和救援技能配合起来也能救人。

记者咨询多位游泳界资深人士了解到,虽然旅游季即将到来,但是青岛海水温度还较低,暂不适合下海游泳,各大海水浴场尚未开放,提醒游客注意不要擅自下海游泳,以免遇到险情。

■相关新闻陷淤泥又遇大潮,多亏了他

本报4月28日讯(半岛全媒体记者黄杰显)4月28日是天文大潮日,下午1点时45分许,胶州湾老国棉八厂附近海滩,一女子赶海陷入淤泥被困,多亏一位61岁男子见义勇为,将其救出。

据了解,女子是第二次赶海,当天涨潮很快,女子发现被困后十分惊慌,打电话报警求救,却又说不清位置。

救人男子名叫王学兵,61岁,淄博市沂源县人。据其介绍,当时他也在附近赶海,发现女子被困后,立即赶上前去救援,由于淤泥没过膝盖,女子十分紧张不敢走路,自己一边安慰一边拉着女子,费了一番力气,两人才成功上岸。

新闻推荐

“空中国王”穿云播雨6小时 火箭弹发射64枚 岛城这场雨有人工增雨的功劳

本报4月23日讯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4月21-22日,青岛市迎来一场及时雨,主要降雨集中在22日。青岛市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

胶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胶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疯狂的木头”2021-04-27 05:23
猜你喜欢:
评论:(奥帆中心两名外地游客酒后溺水 关键时刻,“国家队”出手救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