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68个新盘5月大“惠”战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5-06 05:37   https://www.yybnet.net/

经历了春节“返乡热潮”之后,楼市在“金三银四”的传统旺季,依然上演小阳春行情,无论主城区还是周边区域,无论是价格还是销量都保持着持续上涨的趋势。转眼时间已经进入5月份,4月份数据相比3月份已经开始出现下降趋势。对于开发商来说,在“金三银四”之后,他们希望热销的局面能持续延续下去。 “五一”假期,记者走访部分楼盘售楼处发现,虽然和春节前的优惠没法相比,但很多开发商已经打出了相当诱人的 “集客”方案。另外,记者从多家地产商也了解到,5月将成为2021年楼盘推新力度最大的月份,将有68个新盘和大家见面。

【回顾】“银四”成色依然很足

春节假期尚未结束,青岛楼市便开启了提前回暖的节奏,而今年“金三银四”市场表现更是给予人们足够的信心。来自锐理的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4月共签约新建住宅14709套,销售面积172.55万㎡,销售总金额251.06亿元。签约套数、销售面积与销售总金额均上涨,较去年同期同比涨幅分别为19.57%、19.54%和23.3%。而就整个2021年前4个月来看,青岛市共签约新建商品房(不含保障性住房)46773套,销售面积549.4万㎡,销售总金额798.63亿元。签约套数、签约面积、签约金额分别同比去年上涨59.3%、58.57%和60.94%。

在各区域的成交表现中,西海岸继续领跑,共签约14053套,其中原胶南签约9156套;而城阳(包含高新区)签约8174套;胶州成交6832套;即墨成交6989套。开发商方面,融创中国依旧蝉联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双项冠军,签约金额59.97亿元,签约面积40.40万㎡,主要来源于融创影都壹號(14.62亿元)、融创中心(10亿元)、融创维多利亚湾(8.17亿元)、融创都会中心(6.62亿元)等。海信地产位列第二,实现签约37.61亿元,其中海信君澜签约10亿元,海信依云小镇、海信灵山湾、海信九贤府、海信东山府、海信湖岛世家二期、海信积米湾、海信凤台世家、海信珠山小镇、海信花街小镇签约额均突破亿元。另外,和达集团以销售28.2亿元、签约面积14.43万㎡的好成绩,首次跻身进入前三。和达智慧生态城 (6.19亿元)、和达海映山(3.88亿元)、和达可园(3.78亿元)表现不俗,和达其它楼盘亦是成绩斐然,和达熙园、和达中心城、和达正阳北岸、和达虹湾、和达上城、和达铭著、和达北岸悦璋销售额也均突破亿元。

【假期】市场表现冷暖不均

“金三银四”成色不错,是否意味着“红五月”还会保持相同的热度呢?这个“五一”假期,记者也走访了多家售楼处,虽然很多人选择出游,但在假期看房,也成了很多购房者的选择。不过从现场情况来看,有的是门庭若市,但也有的相对冷清。从楼盘分类上来看,相对集中的是市场“两端”,也就是高端大宅和刚需盘。5月3日,在崂山区的“金茂府”项目,记者观察十分钟时间内已经有四批客人进入售楼处,甚至还要“排队”等待置业顾问介绍。在湖岛世家二期这样的刚需盘,类似的场面也在上演,前来看房的人络绎不绝。相比之下,中间楼盘的售楼处就显得冷清许多。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楼市的确出现了两头热、中间冷的局面。而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原因,眼下购房者开始关注产品,高端楼盘要么有优秀的学区资源,要么在装修、小区景观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这些都会吸引很多改善型住房需求者。在金茂府,记者遇到了刚刚签完合同的郑先生。“我之前住在延吉路附近,换房子肯定是要换一套和以前不一样的。 ”郑先生说,小区园林景观和一些新风、地热等现代化的室内配置,让他最终决定换房。另外,刚需盘热销则相对较容易理解:因为价格较低、性价比高,任何时候都是楼市最受欢迎的产品。

主城区中间价位楼盘失宠,除了换房人群对于个性化的需求外,记者发现,这也与主城区中间价位的楼盘进入“青黄不接”阶段有关系。很多中间价位楼盘开始进入尾盘期,但后续供应还没跟上,这也导致售楼处看房人群数量相对较少。 5月份,多宗住宅土地集中拍卖,相信下半年,主城区30000—40000元区间楼盘供应会重新进入购房者的视野。

【推新】开发商加快推盘节奏

前面提到中间价位楼盘似乎推新力度不足,别着急,5月可能就会有新盘来扭转这一局面。不完全统计,青岛5月将有68个楼盘首开或加推,数量创下今年以来新高。从区域来看,西海岸、城阳成为推新的主力军,分别有19、18个项目入市;即墨紧随其后,共13盘计划推新;另外主城区及胶州此次也有不少新盘入市,推盘量分别为9盘、5盘;平度、莱西等远郊地区依旧低调,各有2盘计划推新。西海岸5月预计将有19盘入市。

本版撰稿摄影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刘鹏

新闻推荐

百年前就是网红店 春和楼有香有味有故事(一)

百余年前人们在春和楼就餐。19世纪90年代的春和楼店貌。文/王一婷图/资料图每次走在中山路,总会习惯性地抬头望望那些...

胶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胶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8个新盘5月大“惠”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