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即墨新闻 > 正文

即墨供电启动消防安全“能力强化年”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4-20 05:00   https://www.yybnet.net/

□宋清晨张思凯

4月8日,国网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启动消防安全“能力强化年”活动,着力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加强防控火灾措施,进一步提高火灾防控水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夯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消防责任。该公司成立了消防安全“能力强化年”领导小组,坚持“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原则,将消防安全工作与生产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检查、同总结、同评比”,每半年开展一次全员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人员紧急疏散演练,每月进行一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制定落实整改计划,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

加强消防安全风险分析。根据各部门单位近年来消防隐患排查实际情况,对消防安全状况进行研判,落实更高标准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重点加强职工公寓、职工食堂、车库、配电室等火灾高风险区域火灾防控工作,严防、杜绝电气短路、违章动火作业引发火灾。

加强消防设施运维管理。委托有相应资质的机构对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安全评估、检测和维修保养,消防控制室实行24小时双人值班制度。建立火灾隐患排查常态机制,在火灾多发季节、重大节假日前及时开展针对性检查,建立完善火灾隐患排查治理档案,实现“过程可追溯,结果可核查,责任可追究”。

强化火灾应急处置能力。6月份和11月份分别组织一次综合性消防演练,包括设定火警情境、调动相关人员、启动消防设施、组织人员疏散,建立信息互通、联络畅通、互帮互助的联防组织,提高联防协作能力。每年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保证全体员工具备与岗位职责相适应的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快速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和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

活动中,即墨供电公司成立相关督导组,加强过程管控,明确工作职责,逐级分解任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开展督导检查,做到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并将消防安全“能力强化年”活动开展情况和工作实效纳入年度工作考核,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关键节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新闻推荐

看!鳌山卫站这个花园小区就是我家 鲁信和璧花园业主纷纷试乘地铁11号线,沿途一路风景一路歌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冯晶图/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滨4月13日~16日,青岛地铁11号线开展为期四天的市民试乘体验。根据青岛地铁统计,从4月13日截止到16日下午5点,11号线试乘客流总人数达35万余人次。...

即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即墨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即墨供电启动消防安全“能力强化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