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即墨新闻 > 正文

瞅准了!网上信息填报截至7月12日 即墨区中小学今年共招生28300人,流动人口信息表不再作为入学证件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6-22 06:18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高晓飞

近日,即墨区教育体育局发布2018年全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全区七年级预计招生14000人,一年级预计招生14300人。新生报名需首先在7月12日前通过即墨区义务教育段新生信息采集系统填报相关信息。相比往年,今年即墨区义务教育招生政策中新增城区非行政村户口和行政村户口适龄儿童的入学规定,且非青岛七区户籍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新生报名时必须提供其监护人在即墨的有效期内的居住证,流动人口信息表不再作为入学证件之一。

年龄6周岁及以上方可入学

根据通知,今年即墨预计将招收七年级学生14000人,招收一年级新生14300人。其中,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年龄为6周岁,即2012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

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仍然实行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城区中小学由教体局统一划片,包括环秀街道、通济街道、通济新区、潮海街道、北安街道、龙山街道;局属中小学招生工作由各学校组织实施,非局属中小学招生工作由各镇街中心校组织实施。“凡不到法定入学年龄的,各学校不得接收。且学校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各学校。

6月19日~7月12日,家长们必须首先通过即墨区义务教育段新生信息采集系统填报相关信息,网址为“青岛市即墨区教育信息化综合运用服务平台”(http://www.jimoedu.net);7月17日~7月20日家长持相关证件到学校进行现场确认;7月21日~7月30日学校审核报名材料;7月31日~8月2日学校将审查通过预招收的学生基本情况,包括学生姓名、年龄、户口所在地、房权具体地址等进行公示;8月3日~5日各学校向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城区行政村户口等另行规定

即墨区户籍的适龄儿童,按照其监护人实际居住的房权房就近、免试入学,户口簿、房权证的登记时间截至招生之日,且各学校优先接收户籍、房权一致的适龄儿童。其中,具有城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其父母在城区无房权房且祖孙或外祖孙三代共同居住一年以上者,由本区域内学校先行登记,经调查确认情况属实的,应予以接收。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即墨对具有城区非行政村户口与行政村户口的适龄儿童另外做出入学规定。其中,具有城区非行政村户口的适龄儿童,其父母在城区无房权房租房者,依据其租住的房屋划片入学;具有城区行政村户口的适龄儿童,其父母在城区无房权房租房者,到其户籍所在地划片学校报名入学。

外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有三个条件。父母至少一方与即墨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并在我区务工或经商一年以上;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公安部门核发的、有效期内的青岛市即墨区居住证,若具有青岛市七区户籍的则不需提供,并在务工地有稳定的住所;符合即墨规定的入学年龄。

“外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是指非即墨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及即墨籍非城区常住户口在城区租房的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他们必须同时具备以上三个入学条件才能到所在街道中心校指定的学校报名。”区教体局基教科工作人员强调。

城区新交付使用的小区(含原区扩建二期、三期等)居民子女入学,由开发商持区政府批复文件、区城建局批准文件及手续,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相关证明文件、单据(原件),到区教体局进行备案并办理本区居民子女上学有关手续。购买新房但尚未交付使用的,不列入区划招生范围之内。非局属学校新生报名工作由相关中心校统一安排。

外来子女报名须提供居住证

根据通知,家长们报名时需携带学生父母(监护人)身份证、户口簿、房权证(或原始购房合同及购房发票)、儿童预防接种证(小学报名)、学生小学毕业证书或义务教育证书(初中报名)。其中,具有城区非行政村户口的适龄儿童,其父母(监护人)在城区无房权房租房的,需提供青岛市即墨区房产管理处出具的房屋租赁备案证;外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还需提供其监护人的工作证明(经商的需提供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至2018年8月31日满一年的工商营业执照,务工的需提供与即墨用人单位签订的至2018年8月31日满一年的工作劳动合同及社保卡)、公安部门核发的有效期内的居住证(监护人为青岛市七区户籍的此项不需提供)、稳定住所的有效证件(房权证或青岛市即墨区房产管理处出具的房屋租赁备案证)。

“2018年秋季入学的非青岛七区户籍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新生报名时必须提供其监护人在即墨的有效期内的居住证,流动人口信息表不再作为入学证件之一。”基教科工作人员提醒家长们。

此外,关于房屋租赁备案证发证时间,通知表示2018年秋季入学的外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其监护人在即墨无房权房租房的,房屋租赁备案证发证时间截至2018年8月31日必须满6个月。2019年及以后入学的外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其监护人在即墨城区无房权房租房的,房屋租赁备案证发证时间截至当年8月31日必须满一年。

2018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区划、城区学校招生咨询电话、新生报名网上信息采集系统操作流程等详细信息,请登录半岛都市报《墨城新闻》微信公众号(mochengxinwen)查阅。

新闻推荐

如梦山海间(二)

周雪梅崂山形成于亿年前的白垩纪,经过漫长岁月的沧桑巨变,天工造化,在大自然的雕凿中,形成了雄伟、壮观、奇特、秀丽的地...

即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即墨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瞅准了!网上信息填报截至7月12日 即墨区中小学今年共招生28300人,流动人口信息表不再作为入学证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