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即墨新闻 > 正文

即墨供电圆满完成上合峰会辖区保电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6-22 06:15   https://www.yybnet.net/

□宋清晨左丰岐

6月14日,国网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最后一批保电人员撤离即墨鳌山卫保电区,标志着上合峰会即墨区域的保电工作圆满完成。

峰会保电,使命光荣。即墨供电公司坚持“山东保青岛、青岛保核心、各地保平安”原则,制订最科学的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自6月1日起,该公司先后6次向即墨区政府及蓝谷管理局行文争取支持,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全面落实隐患整改;调整10千伏线路供电方案,科学合理割接双星线、微软线供电负荷,全方位巡视蹲守线路所辖配电台区,分类制订消缺计划,确保不留一处隐患;对客户所有线路电缆绝缘化处理,增加一台300千瓦发电机,加装UPS电源、ATS和备自投设备,实现全部保电区域双回路加UPS供电,增加客户方电气运维人员达到保电要求。

进入峰会保电封网运行阶段,即墨供电公司组建6支建设抢修突击队和1支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共91人开展工作,按照改造方案涉及的工程量,将6支队伍分成配电线路和台区2个小组12个分队,分工协作,统筹推进。经过3天的昼夜奋战,于6月5日完成全部改造任务。累计新立电杆3根,更换拆除电杆5根,清除树障196棵,架设导线400米、实验电缆8处、电缆头11组,更换电缆中间头3个,更换台区避雷器6只、熔断器9组,低压母线电缆200米,排查消除各类台区隐患27处。服务队全程参与客户侧改造监督工作,广大队员以过硬的技术和贴心的服务得到了保电主体方的高度认可,累计协助消除各类隐患26处,指导开展各类工作80余次。

峰会保电期间,即墨供电公司在鳌山卫供电所建立现场保电指挥部,组织25名专业人员现场驻守办公,不断细化完善“一站(线、户)一案(册)”,全面开展应急演练,确保电网侧及客户侧始终处于最佳运行状态。调配88名配电人员分22组44值,对8个蹲守点和15段线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视,确保安全稳定运行。严格实施“三位一体”保电机制,客户配电站房供电、客户、厂家“三方同驻”,用电检查、配电运检、保护通信“三员同驻”,开展24小时现场驻守和不间断巡视检测。优化应急抢修队伍和物资配置,确保第一时间到位抢修。

新闻推荐

上合峰会车辆用油,八成金盾供 从贵宾车队到会务用车,半岛记者为你揭秘为何金盾被“相中”

金盾加油站承担了上合青岛峰会车辆80%的用油。在智能化监控室能看到运油车辆每个部位和司机的表情。金盾石化金水路加油...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即墨供电圆满完成上合峰会辖区保电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