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即墨新闻 > 正文

做群众的“服务员”和“店小二” ——温泉街道系列惠民工作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8-20 05:53   https://www.yybnet.net/

进行移风易俗宣传。

评选出的道德模范和最美家庭。

为村民提供医疗服务。

老村新风貌。

人在画中游,美景到处有。

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文/图半岛记者高晓飞通讯员刘淑媛姜珊

8月初,温泉街道举办“每月一讲”暨“以‘最多跑一次\’民本改革,打造最优发展政务环境”培训会,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双管站所负责人、各村庄村委书记、村主任、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培训。特邀青岛市委党校李光全教授深入浅出地从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背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内容、创新服务打造最优环境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服务民生,与会人员感触深刻。

半岛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温泉街道在注重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便民、利民、惠民工作的开展。通过一系列工作,街道引导各个部门注重温情服务,做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和“店小二”,为群众享受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关爱弱势群体,温暖百姓心间

今年上半年,温泉街道对辖区内所有村庄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共走访9000多户,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所想,送上党的政策和温暖,推动全街道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街道组织‘两癌\’筛查,都是免费的,对我们来说真是一大福利。”提起“两癌”免费筛查福利,温泉街道东温泉村村民张女士就笑得合不拢嘴。原来,温泉街道每年都组织对35~64岁农村适龄妇女进行宫颈癌、乳腺癌“两癌”免费筛查,每年集中安排在两个管区的村庄,三年把全街道的管区都轮完,让广大农村妇女远离“两癌”困扰,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温泉街道还开展“解民忧送温暖度佳节”走访慰问活动,走访了500余户贫困家庭,了解实际困难,送去米、面等生活用品。温泉街道计划生育协会则为辖区内44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每户发放1000至3000元的救助金,共计54000元。由温泉街道办事处及温泉卫生院的二十余名青年志愿者们组成的爱飞扬志愿者团队,走进温泉敬老院,开展了以“爱驻夕阳,关爱老人”为主题的义诊慰问活动。街道组织办在得知西杨村有一名老党员因患病家庭困难消息后,和社区党委主任、村党支部书记来到老党员家中,看望并慰问老党员。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推动移风易俗

8月2日晚,即墨区2018年“幸福欢歌”广场舞(秧歌)大赛——温泉海选赛在温泉街道温泉公园隆重举行,来自全街道13支广场舞代表队,约160名选手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美的文化盛宴。“年年都有广场舞和秧歌大赛,街道和村里对这些文化活动越来越重视,现在俺们是越跳越高兴,越跳越有劲儿。”一位参赛队员兴奋地说。

举办“文明小镇幸福温泉”2018温泉街道“移风易俗倡树新风”周周演专场演出;组织送文化下乡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将放映农村公益电影636场,持续到11月底;举行即墨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启动仪式暨温泉街道“弘扬温泉美德,感受母爱亲情”2018年母亲节表彰大会;在东皋虞村广场举行“唱响即墨舞动梦想”综艺演出……温泉街道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宣传移风易俗工作成果,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为推动“移风易俗”文明建设工作,街道还统一制作红白理事会相关制度牌、横幅、明白纸下发给各村庄,组织开展“大力开展乡村文明行动,积极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宣传咨询活动,在集市上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明白纸。目前,全街道营造了一个除陋习、树新风的良好氛围,在一定程度上也抑制了封建迷信、黄赌毒等不良社会风气的影响,对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排查安全隐患,关注幼儿园安全

联合工商、消防、旅游等有关部门,对温泉街道内10家大型酒店企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推动百日攻坚治理行动;通过集市上发放明白纸形式,督促食品摊点备案整改……为保证安全生产,温泉街道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同时,街道指导企业开展隐患自查自纠,科学制订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应急演练。

为规范温泉街道幼儿园办园行为,提高街道幼儿园的保教质量,温泉教育办成立了专门的督查小组对辖区内各幼儿园的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及内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各幼儿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对无证幼儿园下达了停办通知书,并要求立即整改。

高温送清凉,创建整洁“温泉小镇”

三伏天里,温泉街道组织工作人员走访了环卫公司、温建集团等11家企业,荆疃社区、西杻美丽乡村建设等5处工作组,为辛勤工作的一线劳动者们送去了防暑降温的清凉饮品和问候。工作人员还将印发的《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也一起发放到农民工手中,同时与“查保促”活动相结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及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事故。

浒苔来袭后,街道立即启动了浒苔灾害Ⅳ级应急响应机制,日均出动人员110人次、运输车6车次、挖掘机6台次、铲车4台次,做到随有随清,日清日洁。

为给居民带来更舒心的居住环境,创建更加文明整洁的“温泉小镇”,温泉街道秉持“5+2”“白加黑”工作精神,杜绝“一而再,再而三”的问题发生。自5月下旬以来,街道重点对大田路、温泉一路、岭海路等主要道路进行排查,清理占路经营、乱贴乱画、游商浮贩、露天烧烤、违规设立广告牌等突出问题,确保了主要干道两测的清洁、整齐。温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心更是将清除小广告这一“小事”时时刻刻挂在心上,在日常巡查违法建设的同时,把清理小广告的工具也一直带在身边,看到一处清理一处,使维护温泉街道环境成为常态化。

新闻推荐

50多个部门联合拦截“老赖”

昨日,记者从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工作已基本完成。会上,人民银行青岛...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做群众的“服务员”和“店小二” ——温泉街道系列惠民工作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