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酒驾致二人死亡交通肇事逃逸“罪加一等”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4-12 08:38   https://www.yybnet.net/

信报讯 酒后仍然开车上路,最终交通肇事酿成惨剧致二人死亡,其中一名死者是九个月大的婴儿,而在发生车祸后,肇事者于某没有积极救治伤者,而是害怕酒驾承担法律责任 ,选择弃车逃逸……3月28日,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案件被告人于某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2018年10月11日,于某的大哥买了辆新车,于某开车去参加庆祝酒宴。席间,于某喝了四五杯啤酒。喝到晚上9点左右散席 ,于某觉得自己喝得不多,就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家。因为晚上没有什么车,于某将车开得飞快,当沿营流路由北向南行驶至供电所附近时,因为道路旁边有一些反光锥,于某就左拐至对向车道,当时对向车道有一辆来车,于某本想踩刹车减减速,但酒后将油门当成刹车,车辆一下子失去控制,随后和对向来车发生了猛烈碰撞。

被于某撞的车里是一家四口,刚刚带孩子去医院看病回家。车祸造成男主人和一名九个月大的男婴当场死亡,女主人和另一名男孩多处骨折。

于某自己只有轻微擦伤,他想到自己酒后驾车后果严重,吓得没有看一下对方有没有受伤,就弃车逃走了,于某找到自己的大哥和姐夫,三人商量着先醒醒酒,等到凌晨3点感觉酒醒得差不多了,又到医院做了检查,然后打110报警投案,以为这样可以躲避酒驾处罚。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侦查机关很快查清案件事实。于某酒后驾车肇事致二人死亡,负事故全部责任 ,因其在事故发生后逃逸 ,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于某依法服判没有上诉 。

检察官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 ,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 ,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本案中于某酒后驾车肇事致二人死亡,原本法定刑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而被告人自作聪明,为避免酒驾处罚的逃逸行为,将其法定刑提升为三年以上,正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城市信报记者 项皓通讯员 吕秀丽苏笑笑)

新闻推荐

村里通了天然气,“烟熏火燎”成历史 蓝村镇王演东村340余户村民家中告别烧柴时代

半岛记者华敬方报道本报讯近日,半岛记者从即墨区蓝村镇王演东村了解到,全村340余户家中全都通了天然气,过去做饭烧...

即墨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孙大妈的悲喜泪2019-04-10 15:07
评论:(酒驾致二人死亡交通肇事逃逸“罪加一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