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朗诵美文礼赞祖国 读书朗诵大赛启动市图书馆读书节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4-15 07:19   https://www.yybnet.net/

“书香为伴,礼赞祖国”。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青岛市图书馆、青岛市图书馆学会承办的第十四届全省读书朗诵大赛青岛市选拔赛日前在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33组选手经过激烈竞争,最终三位选手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青岛市参加省赛。该活动的举办也标志着青岛市图书馆第四届读书节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全省读书朗诵大赛主题为“书香为伴,礼赞祖国”,共有来自市图书馆及十区市图书馆推荐的自岛城各行各业的33组选手参加了比赛。选手们的参赛作品既有《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经典作品,也有乡愁、诗意中国等触动人心的散文和诗歌作品。通过深情朗诵,选手们表达和传递了新时代的人们礼赞祖国、传承优秀文化和快乐阅读的精神。选手于友鹏是第四次参与大赛,前三次取得过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一次,他表示参与比赛可以“和大家一起用朗诵的形式表达我的心声”。青岛市图书馆副馆长刘燕介绍,近年来,该赛事的平台越来越广,吸引了许多喜爱朗诵的选手参赛,“他们的水平每年都在提高,我们的平台也在不断吸引新人,为青岛市的朗诵发展助力。”

比赛评委现场对参赛选手表现进行了打分,并进行了精彩点评。最终,赵洪辉、李雪真、潘科成三位选手获得了一等奖。李沧区图书馆、城阳区图书馆、市南区图书馆、即墨区图书馆、平度市图书馆获得优秀组织奖。一等奖获奖选手将代表青岛市参加全省读书朗诵大赛。随着朗诵大赛的举办,青岛市图书馆第四届读书节也正式启动,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市图书馆将联动全市各区市公共图书馆,举办190余场公共文化活动。

新闻推荐

即墨供电激活“党建+”确保生产安全

□宋清晨左丰岐“我承诺:作为党员一定做到‘带头不违章、带头查违章、身边无违章’,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理念,保持...

即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即墨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朗诵美文礼赞祖国 读书朗诵大赛启动市图书馆读书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