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落地落细落实 惠企政策“走基层”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4-16 06:11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4月15日讯 伴随着一轮轮壮大民营经济攻势的迅速发起,全市民营经济政策落地战役已率先打响,遍地开花。为解决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继本月初赴城阳为中小微民营企业开展惠企政策宣讲之后,近日,市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宣讲团再次走进即墨区,开展“送政策进民企”巡回宣讲活动,并现场发放《青岛市民营经济政策一本通》。

民营企业现场得实惠

活动现场,宣讲团成员先后对企业技术改造综合奖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精特新和隐形冠军企业培育、企业减税降费、即墨区扶持企业发展等相关政策作了全面、详细解读,指导广大民营企业更好地理解、把握、用活政策。“今天最大的收益是了解到申报的流程简化了,让我们企业明白怎么去申报,怎么去享受政策。现场还可以和专家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青岛海隆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绪港对这次活动的收获感到满意。

“以前我们对政策了解相对单一、零散,《青岛市民营经济政策一本通》将企业发展所需的相关政策汇集在一起,既系统又全面,方便我们根据自身需要快速检索查阅。”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董鲁青这样说。记者了解到,董鲁青所提到的《青岛市民营经济政策一本通》是由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完成的政策汇编,全书共涉及195条政策文件,归纳总结了186个政策主题条目,涉及发改、科技、工信、人社、财政、税务等多部门出台的扶持政策。每条政策按照政策类型、政策依据、享受主体、享受条件、优惠内容、主管部门、申报期限、实施期限等多个维度提炼归纳,以“标签化”的政策卡片形式汇编成册。

持续推动惠企政策落地

“我局在进行企业调研过程中发现,虽然各级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但企业依然存在知晓度低、不会申报等问题。 ”即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办公室主任陈蕊表示,通过举办巡回宣讲活动,更多企业近距离聆听专家解读政策,面对面答疑解惑,进而可以推动各级政策真正惠及广大中小微型民营企业。

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表示,目前,青岛市已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体系,但在畅通政策信息渠道、确保政策落地生根等方面依然有较大提升空间。下一步,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将充分学习借鉴深圳等先进城市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扶持政策方面好的经验做法,放大坐标寻差距,提高标准找不足,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补齐政策短板、填补政策空白。除此之外,还将持续会同政府职能部门全力打好政策落地攻坚战,通过建设政策智能查询平台、试点建立民营经济政策辅导专员队伍、编辑推送《政策速递》服务专刊、开展送政策进民营企业和“一周一策”品牌活动等服务举措,多措并举,同向发力,全面推进全市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细、落实。

(记者 衣涛)

新闻推荐

做一株扎根即墨教育的“紫花地丁” 即墨实验四小支教老师鲁玉芬做孩子中的慈母、教学中的良师、同事间的益友

文/图半岛记者高晓飞通讯员国永梅在即墨区大信中心小学,有一位老师用自己朴素无华的言行和对教育赤诚的爱,感动着...

即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即墨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落地落细落实 惠企政策“走基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