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今后禁渔期也有鲜鱼吃 岛城开展南北接力网箱鱼类养殖,将填补禁渔期鲜活鱼类供应不足短板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4-17 01:3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韩小伟报道

本报4月16日讯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新旧动能转换“海洋攻势”部署要求,加快推动渔业转产转型升级发展,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近期,市海洋发展局组织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即墨区海洋牧场企业赴福建连江、宁德两市对接调研,借鉴福建在深海养殖平台、南北鱼类接力等现代渔业方面的先进经验,并与当地渔业主管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实地考察,调研人员认为,应充分利用本市现有的深海抗风浪网箱资源优势,结合南北季节的水温条件,在本市开展南北接力网箱鱼类养殖(每年4月份在北方养殖,11月份在南方越冬),并在本市深海抗风浪网箱上推广安装灯光诱饵设备设施,充分利用海洋牧场海区丰富的野生饵料资源,采用灯光诱饵,基本不投人工饵料,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进行生态高效养殖,提升鱼类品质。

近期,本市三次召开涉渔企业座谈会,积极搭建南北鱼类接力养殖的合作平台。目前,本市海洋牧场深海抗风浪网箱养殖企业已与福建供鱼企业签订了采购合同,采购大黄鱼30000尾、红加吉25000尾、海鲈鱼35000尾,鱼的规格为1.5~2斤/尾,累计约18万斤。预计第一批5月中旬前到达本市,第二批5月底前到达。网箱接力养殖将有力填补本市禁渔期鲜活鱼类供应不足问题,丰富本市水产品供应。

□半岛记者王滨报道

4月16日,在浮山后一大型农贸市场,不少海产摊位的业主都打出即将休渔期的招牌,吸引顾客购买。目前鲅鱼价格每斤在22~30元不等。

新闻推荐

星级农贸市场不得无偿提供塑料袋

早报4月14日讯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作为青岛2019年市办实事之一,今年岛城将在市区创建不少于40处星级农贸市场,三星级、...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后禁渔期也有鲜鱼吃 岛城开展南北接力网箱鱼类养殖,将填补禁渔期鲜活鱼类供应不足短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