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抱起孩子狂奔300米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4-22 06:24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即墨区人民医院女护士宋艳帮患者抱孩子奔跑抢救的图片引得众多网友点赞,抱孩子的宋艳在急救楼外和医生的一次回头瞬间,被称赞为“最美回眸”。昨天,早报记者采访得知,4月17日早上,即墨区一名1岁的小男孩突然抽风昏迷,母亲怀抱5岁的大儿子和昏迷的小儿子,紧急赶到即墨区人民医院抢救,正好路遇刚上班的护士宋艳。宋艳上前帮她抱着孩子狂奔300多米来到急诊楼,又帮助照顾到孩子脱离危险。

讲述

医院抓拍到“暖心照片”

4月17日早晨一上班,即墨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医生陈可峰给宣传科发来一张照片,这是她在医院急诊楼外的路上偶然抓拍到的,她说照片上的女青年应该是同事,但不知是谁。医院宣传科的工作人员经打听才知道她是即墨人民医院检验科护士宋艳。宋艳怀抱小男孩的照片到底是怎么回事?

当天早晨7点45分,宋艳到医院上班,刚进门诊楼便听到身后传来一阵哭喊声,她回头一看,一位年轻的妈妈双臂各抱着一个孩子,跌跌撞撞地一边跑一边哭喊着:“救救我的孩子!救救我的孩子! ”宋艳快步上前,此时年轻的妈妈体力不支,一下子蹲在地上,满脸惊恐,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快救命啊!俺孩子抽风昏迷了!”这名母亲怀里的两个男孩,一个1岁左右,一个5岁左右,小的孩子已经陷入昏迷。因为当时还不到上班时间,加上情况紧急,宋艳立即建议孩子妈妈到急诊楼就诊,并搀扶起她。见她精疲力竭,宋艳马上把大孩子一把抱起来,带着他们一起向急诊楼跑去。

抢救

狂奔300多米救孩子

看到孩子已经深度昏迷,宋艳明白时间对这个孩子来说就是在和生命赛跑。她抱着大孩子,在前面带路,母亲抱着小孩子在后面一起向急诊楼奔跑。虽然都气喘吁吁,但两人脚步不停歇,以最快的速度奔跑。在急诊楼外,急诊医生陈可峰看到他们急忙喊了一声:“快把孩子直接抱到急诊室。 ”宋艳下意识地回了一下头,正好被陈医生用手机抓拍到这一瞬间。

在急诊楼前,一位热心的患者家属看到事情紧急,从已经慌了神儿的母亲怀里接过孩子,三人一起把孩子送到三楼儿科诊室。正在坐诊的孙德宏副主任一边询问病史,一边快速给孩子诊察。医生张田等人也闻声赶来,几名医生判断是高热引起的小儿惊厥,医护人员快速给予对症处理。

孩子在抢救中,旁边的母亲已经体力不支,满面泪水,几乎要瘫倒。一旁的大孩子四处张望,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宋艳一看,心疼地对孩子妈妈说:“大姐,我看大宝饿了,你也顾不上他,我带他先到办公室吃点东西,等你让家人去门诊楼检验科接他。 ”

这时,妈妈警觉起来,面带怀疑地看着宋艳,轻轻地摇头。宋艳说:“孙主任认识我,我是这个医院的护士。 ”孙德宏医生见状急忙解释说:“这是我们医院检验科的小宋。让她帮你照顾一下孩子,你就放心吧。 ”

感动

一句“阿姨妈妈”让人流泪

“当时,我就想帮这个母亲一把,她带两个孩子,一个还在抢救,根本顾不上。 ”宋艳说,孩子妈妈同意后,她抱着大孩子向自己的办公室走去。出了急诊楼,料峭的小风拂过孩子汗湿的额头,担心孩子受凉,宋艳给他擦干汗,用外套把孩子紧紧裹在自己的怀里。

“孩子紧紧地抱着我,轻轻地在我耳边叫了一声‘阿姨妈妈’。 ”宋艳回忆说,“我听到孩子这样叫我,心里一软,眼泪哗哗地流了下来,把孩子更稳妥地抱着。 ”

回到办公室里,宋艳先给孩子用温水洗了洗手,小心地用消毒液清了清孩子磕倒时手上的蹭伤,然后找来饼干等零食,又倒了热水给孩子喝。其他同事得知后,默契地轮流抽时间来帮忙照看,还给孩子找了一本彩页书翻看。

孩子很快和阿姨们熟悉起来,奶声奶气地讲起早晨的经历。原来,孩子的爷爷奶奶临时有事没去接他,弟弟这几天一直发烧,妈妈只好带着孩子去小区附近的诊所,想先买点退烧药,谁料到还没到诊所,弟弟就晕倒了,浑身哆嗦。

在检验科等了两个多小时,直到10点30分,孩子的姥爷才匆匆赶来,把大孩子接走。老人说,患病的小孩子经过及时抢救已经脱离了危险。因为还没输完液,妈妈一时走不开,嘱咐一定谢谢好心的护士。老人千恩万谢地领着孩子走时,孩子还频频回头朝宋艳挥手。

幕后

她不是第一次做好事

“这是再普通不过的小事,只是举手之劳,医院任何一位同事遇到都会这样做的。 ”宋艳说,在他们科室,助人为乐都是很平常的事情。除了认真细致无差错地做好每项检验,他们人人都有一颗温暖的心。比如说,经常会遇到空腹化验的患者,在抽血过程中因饥饿、紧张发生低血糖甚至晕厥,他们就经常为患者准备一些棒棒糖、饼干、巧克力等点心,以备不时之需。

“感动!为这样有爱心的护士点赞。一声阿姨妈妈,感动得让人流泪。好感动人,让更多人感受到这个世界充满温暖……”当天,宋艳帮助患者抱孩子图片传到网上后,立即引来了众多网友的点赞。医院的微信公众号将整个事件过程配上图片发布,瞬间引来市民的关注。几名曾受到过宋艳帮助的市民还留言对宋艳表示感谢,希望这种正能量继续传播下去。

记者采访了解到,宋艳不仅是一名优秀的医护人员,更是心存善念的好心人。她曾看到有患者汽车没熄火而车上没人,赶紧拨打110四处寻找车主;她曾多次自己掏钱为不方便的患者买饭;她还多次帮助不相识的患者对症找医生。像这样的事情,在宋艳身上经常发生,她觉得这是举手之劳,帮了别人自己收获了快乐,对自己也是修身的过程。她这种举手之劳,感染了更多的人乐于助人。 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范学伟 医院供图扫码观看女护士奔跑帮送患者视频

新闻推荐

即墨新增17处智能交通监控设备

信报讯为进一步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近期,即墨区新增17处固定式智能交通技术监控...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抱起孩子狂奔300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