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五一小长假去即墨古城听民谣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4-22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4月21日讯 5月1日,2019即墨古城民谣季将在即墨古城启幕。来自中国、法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30余组海内外民谣音乐人,将赴古城参与这场跨越数月的民谣盛宴。周末音乐会、国乐复兴开幕快闪、互动音乐演出、青年音乐市集等民谣活动轮番上演,听民谣、赏美景、享美食,将成为即墨古城的一种全新打开方式。

2016年以来,即墨古城连续4年举办民谣音乐活动,罗大佑、老狼、陈彼得、金志文、水木年华、万晓利、张磊、马条等众多民谣歌手,来自上合组织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谣歌手,以及侯德健、付林、黑楠、王磊、涂惠源、王炬、金兆钧、科尔沁夫等知名音乐人,在即墨古城展开民谣对话,将生活的温度唱进人心,用民谣传递友谊。

作为 “时尚青岛·乐动即墨”2019年即墨区音乐季的重要板块,2019即墨古城民谣季将延续历届特色,围绕打造青岛区域文化承载地的目标,遵循“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理念,在艺人选择上增加中国新锐民谣歌手力量,拉长活动时间长度,拓宽活动场地范围,侧重与市民游客互动,着力打造独具古城气质的民谣文化品牌,不断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国际时尚城市建设。

长达4个月的2019即墨古城民谣季期间,77场演唱活动将持续上演,每个周六都有一场周末音乐会,既有备受年轻人追捧的中国民谣实力唱将,又有国外知名音乐人,还有岛城百姓熟悉的本地民谣演艺,更有青岛籍著名音乐人返乡演出……

沿着即墨古城东、西门里大街,在学宫,在鸭绿池戏台,不仅可以与民谣“大咖”面对面,参与演出现场“大合唱”,还会于街巷院落间邂逅动听的民谣小调,于牌坊街上品读先贤故事,于古城商铺里品尝来自天南地北的美食,体验一次惬意休闲的历史文化之旅。

即墨古城位于即墨城中心,整体布局为“一城、两街、十景、十三坊”,既有儒家传统文化承载地即墨文庙,又有记载明清以来功德显著的人和事的牌坊街,学宫、文庙、戏台、真武庙、城隍庙、城墙、教堂等公共建筑分布其中。

即墨古城对外免费开放,南、东、西城门及北消防门可任意进入。古城实行“人车分流”,地下停车场24小时免费停车。青岛至即墨古城已开通12条公交专线,坐地铁、公交、高铁均可畅达即墨古城。关注“即墨古城”官方微信公众号,在“古城介绍-交通指南”中可以查看到旅游直通车的详细发车点及乘车路线。进入地下停车场,通过即墨古城官微公众号可查找停车位,在古城地上可以快速定位到地下停车位置。

(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乔鸽 张敏)

新闻推荐

一辆车上5个“醉汉”司机:谁开都一样

半岛记者尹彦鑫报道本报4月18日讯4月10日22时许,一辆车牌号为鲁B0Y9K2的黑色帕萨特轿车沿朝阳路由南向北行驶到即...

即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即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小长假去即墨古城听民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