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一同走过 见证《墨城新闻》八年成长路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5-17 01:56   https://www.yybnet.net/

梅雪

隋乐冉

孙达帅

杨乃峰

“现在年轻朋友都笑话我,说现在读报纸老套、古板,不时兴了,家里人有时候也反对我订报纸。每当他们反对我看报纸的时候,我就反过来说他们。”他告诉记者,其实他很小的时候便喜欢写作文和读书,高中时对文学有了朦胧爱好,有时候会写诗词和文章投报纸。记者采访时,杨乃峰感叹道:“猛然间才发现,我跟《半岛都市报》这份缘已经跨越了二十载,《墨城新闻》也陪我走过了8年,在这里衷心感谢你们,让我的生活不再孤单,永远充满充实和快乐。”

在采访最后,杨乃峰表示,未来,希望能和半岛都市报《墨城新闻》一直走下去。

潮海中学学生韩树涛

报纸的墨香难以替代

韩树涛的爷爷、爸爸都喜欢读报纸,他们每天手不离报纸,每次闲聊,都要扯到报纸的话题。受家庭影响,从小韩树涛就爱看《半岛都市报》,初中的时候积极参加义卖报纸的活动,还在报纸上刊登过照片,老师和同学们都很赞许他,这也让他对《半岛都市报》的感情日益加深。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报纸浏览当天的新闻,《半岛都市报》让他学到了很多知识,也开阔了视野。

近日,半岛记者见到了韩树涛,他正在认真地阅读当天的半岛都市报,他告诉记者,一会儿读完了他还要写篇文章。记者问他写什么?他一本正经地说:“天气越来越热了,就写写这烦人的炎夏吧。”

在韩树涛看来,半岛都市报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贴近生活、敢于直言,是了解和发现社会缩影的好途径。每当写文章构思的时候,他总会翻阅报纸里的信息,无论是弘扬正面的、还是揭露负面的,他总是读得津津有味,读报成了他闲暇时光里的最爱。半岛都市报曾刊登了一个关于“老物件”的故事,韩树涛仔细收藏了,还时不时拿出来读上一遍。

韩树涛告诉记者,随着电子产品的高速发展,报纸的阅读量有所缩小,但是文字在墨香陪伴中的韵味,总是替代不了的。

即墨区实验二小学生隋乐冉

感谢半岛圆了我的“记者梦”

“亲爱的小伙伴,温柔的老师,有趣的活动……”在隋乐冉的眼中,这就是半岛都市报《墨城新闻》小记者团。2018年5月,隋乐冉在半岛都市报《墨城新闻》上看到一则招募小记者的消息,她对此十分感兴趣,妈妈便给她报了名。经过层层面试选拔,她终于成为了一名“半岛小记者”。当拿到小记者证、小记者马甲、小记者笔记本等装备时,隋乐冉欣喜若狂,对接下来的小记者活动充满期待。

“在半岛小记者团,我体验了很多未曾体验过的事情,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回想起参加小记者团的日子,她说那对她来讲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在太阳能小镇,她采访农民伯伯,让她从内心感受到农民伯伯的不易;在消防救援大队,她看到了消防官兵们辛苦的训练与严格的纪律;在急救中心,她了解了许多急救知识并亲身体验;在青岛蓝色硅谷,她见证了祖国在航海、航空、航天领域伟大的科技成果;在即墨古城“武林大会”中,她是女侠闯江湖,头戴红巾洒威风,她与各派争“屠龙刀”和“倚天剑”……“每一期活动都那么有趣,那么精彩又意义非凡!”隋乐冉高兴地说。

“是半岛都市报给了我成为小记者的机会,是半岛小记者团实现了我的‘记者梦’。让我学到了那么多知识,懂得了那么多道理。”隋乐冉对记者说,“祝福《墨城新闻》越办越好,粉丝越来越多。”

高中播音主持教师金聪晖

半岛的身影贯穿她成长的每一步

金聪晖是一名播音主持教师,提起半岛都市报,她有讲不完的故事要告诉记者,从上小学到参加工作,半岛都市报陪伴她走过了近20年。

“说起读半岛都市报的记忆,要从十几年前的小学开始。”金聪晖回忆说,小时候,每天放学都会去姥姥家写作业,姥爷当时订了半岛都市报,她每天写完作业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读当天的半岛都市报。“每天读报让我的知识面变得越来越广,了解到很多有趣的新闻故事。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曾经最愁的作文,也能轻松驾驭。”

金聪晖告诉记者,初中时她开始关注娱乐新闻,高中时因为学了播音专业,半岛都市报更成了她“最好的朋友”,每天上学放学甚至晚上睡觉前都是要读新闻,划好停连重音,通过每天坚持播读新闻做练习,最终考上了自己喜欢的大学。

“大学毕业后回到即墨工作,我就给自己订了一份《半岛都市报》,每个周五的《墨城新闻》是我一定要读的,上边有来自即墨的各种新闻,能够让我更加了解自己从小成长及生活的这座城市。”金聪晖说,记得小时候有一次当志愿者,卖的就是半岛都市报,“半岛都市报让我通过自己的劳动得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也让我知道了父母赚钱的不易。”

现在当了老师,金聪晖也没有离开半岛都市报,上课的时候会让学生们像她以前一样看报纸新闻划停连重音,“十分管用”。

个体经营者梅雪

读报取代玩手机

“自打2011年开始,我就‘看上’了半岛都市报《墨城新闻》,从没间断过,掐指头一算,至今整整8年了。”说到《墨城新闻》的忠实读者,梅雪不能不算一个。她从《墨城新闻》创刊号开始收藏,到目前为止,她收藏的报纸能摞好几米高。“最开始看报纸的时候,我都是去报刊亭买报,一个亭子才十几份报,有时候赶不及去购买就会让老板给我留着。”梅雪说,如今家里每年都会订报纸,还会给父母也订上一份。

“每天睡觉之前一定要把今天的报纸读完,现在读报已经取代了读书和玩手机。”梅雪说,“家里有孩子,我们也想借此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和习惯。”

“我最喜欢看城事板块,在《墨城新闻》里,有不少即墨当地的新闻和事件,我可以很好地了解我所在的城市发生了什么。”同时,她希望《墨城新闻》内容更丰富、方式更灵活、报道更有深度、角度更加新颖,成为一份更有特色的报纸,同时建议《墨城新闻》开辟一个小专栏,让一些老读者可以在上面发表小文章。

新闻推荐

即墨至青岛将开直达公交 773路增运力,青岛至胶州也有望通公交

交运温馨巴士每周末增加隧道公交班次,方便市民去西海岸采摘蓝莓。半岛记者马正拓报道本报5月14日讯14日下午,交运...

即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即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同走过 见证《墨城新闻》八年成长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