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敢于担当挑重担 奋发有为抓落实 ——即墨区自来水公司推进重点工作服务社会侧记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5-17 01:56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记者高晓飞通讯员董安洪

即墨区把“双招双引”作为今年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攻坚战,“抓落实”已成为2019年工作的主基调。面对新形势,即墨区自来水公司勇于担当挑重担,坚持稳中求进,以更加新颖的理念、更加科学的管理、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扎实的经营,着力在水质提升、优化服务、提质增效、安全生产、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精神推进重点工作突破和提升,推动即墨供水事业再上新台阶。

抓服务高标准,确保用户满意

即墨区自来水公司切实践行“始于用户追求、终于客户满意”的服务理念,始终把服务好用户作为供水工作的最高追求和行动指南,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标准、提升服务能力,让服务品牌成为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因素。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一次性”办好,按照业务流程和时限要求,做好业务办理、热线接听、问题解决等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做好用户热线反映问题的汇总和分类梳理,对用户反映较为突出的问题,研究解决措施,重点加以整改,从而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加大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着力提升沟通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塑造过硬的职业素养,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

市北水厂扩建工程是公司“攻山头”“创典型”攻克的难点问题,公司负责人在检查指导工程建设。

抓供水高起点,满足群众需要

市南水厂建设工程是2019年重点项目。

即墨区自来水公司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将提高水质当做工作生命线,全力抓好供水保障工作,确保市民用水安全。

持续提高和优化制水工艺,结合全区源水供应情况,提前研判原水水质变化情况,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为制水生产打好基础;不断提升水质检测能力,强化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学习,进一步规范实验室运行,增加检测频次,指导好水厂生产,为制水工艺提升提供保障;加快市北水厂扩建和市南水厂改建的建设步伐,提高供水保障能力,满足企业和市民用水需要;坚持把网格化作为水质安全的重要保障,不断健全完善管理工作制度和措施,加快应急反应速度,提高管网抢修的及时率,为公司供水安全工作保持“走在前列”提供坚实保障。

抓增效高效率,不断改革创新

温泉水厂扩建项目,建成后将为蓝谷日增供水1万立方米。

紧紧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即墨区自来水公司不断夯实工作责任,加快工作步伐。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加快相关制度规范建设,形成各项工作有章可循的格局。不断创新审计方法、完善工作流程,扎实做好日常工作审计、物资采购审计和工程预、决算造价审核工作,切实发挥好审计工作的监督保障作用。增强下属单位的自主经营意识,不断规范管理流程,增强市场开拓能力,不断做强做大,确保国有资产增值保值。

抓安全高水平,保障供水安全

即墨区自来水公司全面推行安全标准化和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落实安全操作规程。在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安全管理外部培训的基础上,按照公司、车间、班组等不同类别开展内部培训,组织学习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急救理论和事故应急措施等知识,切实增强员工安全意识,营造全员参与安全管理的氛围。

此外,公司还强化安全生产检查,定期对各区位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切实做到检查彻底、不留死角,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具体责任人,确保每项问题都及时整改到位,把各类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方面,公司强化施工单位责任主体意识,落实公司管控措施,不断增强施工从业人员的安全技能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及综合治理等方面严格执行施工管理规定,实现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全力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新时期,即墨供水人将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优良传统,以担当精神奋发有为,以狠抓落实创新突破,推进供水事业再上新台阶!

服务网点遍布城区。

中国水周期间,供水服务人员在墨河公园向市民宣传用水常识。

新闻推荐

痛击宿敌 中能重回胜利轨道

深陷困境中的青岛中能队终于迎来了爆发。15日下午,在中乙联赛第10轮的一场比赛中,中能队在主场以2:0轻松战胜宿敌盐城大丰队...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敢于担当挑重担 奋发有为抓落实 ——即墨区自来水公司推进重点工作服务社会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