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大信镇——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幸福美丽新农村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5-17 01:56   https://www.yybnet.net/

美丽乡村路域改造提升。

▲美丽乡村健身广场一角。

文/图半岛记者华敬方

“示范带动,高标准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大信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以来,该镇投资3500余万元重点打造了美丽乡村赵家疃村。对村庄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提升,并为村庄建设了樱花道、感恩园、康乐园等多个惠民项目。今年,先后开工建设李家疃、袁家屯等美丽乡村示范耟,截至目前村庄街巷道路、文化广场、河道等综合整治,绿化提升等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民生为先,高质量开展人居环境改善,让乡村更美,更宜居。在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整治集中行动中,清理农村垃圾、杂物10多吨,六大堆900余处,村庄人居环境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整治,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显著提高。以“清河行动”为抓手,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清理河流长度30余公里。投资2900余万元对洪江河、龙王河进行综合整治,拆除沿河违建1600余平方米,清淤23万立方,砌筑挡土墙3.5公里,绿化面积8000余平米,小流域形象得到全面改善。在农村河流综合整治中,拆除沿河违建1600余平方米,清淤23万立方,绿化面积8000余平米,小流域形象得到全面改善。

“现在乡村真是变美了,到处是好风景,每天都出去走走,心里特别高兴!”记者探访大信镇部分村庄时,感觉这里乡村到处透美,不少群众看着身边乡村变化,幸福感溢于言表。

美丽乡村水域整治。

美丽乡村水域整治。

美丽乡村水域整治改造提升。

美丽乡村赵家疃。

新闻推荐

[ 精彩活动 ]

小记者参加“马山绿色行”活动。半岛都市报和青岛市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知名作家乡村振兴采风笔会活动。半岛记者李春燕...

即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即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信镇——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幸福美丽新农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