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信报青岛十周年之社区报 创办首份社区报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5-17 08:12   https://www.yybnet.net/

2014年3月30日,青岛第一份社区报——城市信报《社区》与岛城市民见面。从最初的一份市北浮山后版,到市北台东版、市南西镇版、李沧沧口版等等共十二个版本,城市信报《社区》先后覆盖了市北区、市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即墨区、胶州市等多个片区。免费发行、驻扎社区、服务居民,独特而又新颖的办报模式,让城市信报《社区》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拥有了一大批忠实的粉丝。

从报纸的内容上就不难看出,百姓成了城市信报《社区》的主角。“专注社区,服务民生,做老百姓身边的报纸。”也一直是城市信报《社区》创刊以来的宗旨和口号 ,这意味着城市信报《 社区》相比其它刊物更加“接地气儿”,更具有可读性。民生无小事,无论是小区里喜闻乐见的奇闻趣事 ,还是让居民心烦的麻烦事儿,都是城市信报《社区》记者关注和报道的重点 。由此设立的帮你办、品书香、明星范等栏目均取材于居民的身边事 、身边人,也因此受到了广大读者的欢迎。

只报道覆盖范围内的新闻,只在覆盖范围内免费发行,这些特性都决定了城市信报《社区》的信息传播更加集中,更具区域影响力。为了保证报纸精准到户,直达居民家中,城市信报《社区》采用了由物业工作人员及单元楼长投递的方式,将发行工作交给了物业和居委会,由他们将一份又一份的城市信报《社区》送到居民手中。每周一期,城市信报《社区》也成了不少市民必不可少的又一道精神大餐。“报纸中记录的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还能在上面看到熟悉的人,别提有多亲切了。”提起城市信报巜社区》,市民朱女士赞不绝口。

除此之外,城市信报《社区》还定期举办了不同类型进社区的活动,并成功打造了“信报服务进社区”的品牌,得到了市民的认可和肯定。民生大集,走进了近百个社区,将便利和实惠带到了居民家门口;义卖报纸,组织岛城小记者为患病儿童献爱心;免费义诊与讲座,联合专业医疗机构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纳凉晚会,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用精彩的节目为他们送去了欢乐。

城市信报记者 王瑜

新闻推荐

他们让这座城更有温度

诚心助残爱心捐献用心支教

即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即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信报青岛十周年之社区报 创办首份社区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