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即墨潘述荣入选5月份“中国好人榜” 去世后捐赠眼角膜使两人重见光明,曾获即墨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6-14 02:13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高晓飞报道

本报讯2019年5月1日,本报曾报道《即墨潘述荣入围“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一文。近日,记者获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正式揭晓5月份名单,来自青岛市即墨区蓝村镇已故老人、即墨区道德模范潘述荣光荣入选“助人为乐”好人榜。

潘述荣生前是青岛市即墨区蓝村镇五里村村民,多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从报纸上得知青岛眼科医院红十字眼库库存很低,许多符合眼角膜移植条件的患者都在等待合适的供体。从那时起,潘述荣就有了去世之后捐献眼角膜帮助他人重见光明的想法。但这个想法不仅邻居们不理解,就连自己的家人们都不支持,认为去世后如果摘除了眼角膜,自己就不“完整”了。潘述荣却对这种思想不认可,他常常跟家人说,“新时代新农村,不能受封建迷信的影响,捐出眼角膜能够让别人重见光明,其实就是让自己用另外一种方式继续活在这个世界上,重要的是,用自己不需要的东西帮助真正有需要的人,这种善念必须要存,这种善心也一定要有。”

在努力坚持下,潘述荣最终得到了家人的理解与支持。

2018年6月15日,潘述荣在儿子的陪同下填写了《遗体捐献申请登记表》,成为青岛眼科医院红十字眼库的第468位捐献者。

2018年11月18日,潘述荣在家中去世。遵照潘述荣遗愿,青岛眼科医院医生为他做了眼角膜摘除手术。2018年11月21日、22日,两位角膜病患者在手术后重见光明。

据悉,潘述荣曾先后荣获“即墨好人之星”“2018年度即墨区道德模范”“青岛文明市民”“山东好人之星”荣誉称号。

潘述荣入选5月份“中国好人榜”。

新闻推荐

学习垃圾分类,践行绿色生活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开展“环保知识进课堂”活动,并送学生环保购物袋

半岛记者杨阳报道本报讯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下午,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的工作人员在青岛市即墨区华...

即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即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即墨潘述荣入选5月份“中国好人榜” 去世后捐赠眼角膜使两人重见光明,曾获即墨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