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即墨今年一年级招生15100人 即墨发布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6月17日至7月5日将进行网上信息采集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6-14 02:13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高晓飞

6月12日,即墨区教体局发布《2019年全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有关事宜通知》(下简称《通知》),2019年全区一年级预计招生15100人,七年级预计招生15260人,6月17日至7月5日将进行网上信息采集。记者获悉,小学一年级新生应为2013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孩子,适龄儿童延缓入学的需于7月8日—10日持相关证件到区划内学校提出申请。

入学年龄为6周岁,延缓入学需提出申请

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年龄为6周岁,即2013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孩子。因身体原因需延缓入学的即墨区户籍适龄儿童,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需于7月8日—10日持区级(含)以上医院出具的证明、户口簿和房权证等证件到区划内学校提出申请,经学校登记后,7月16日前以中心校或局属学校为单位报区教育体育局基教科审核、备案。

记者了解到,今年即墨仍实行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城区(环秀、通济、通济新区、潮海、北安、龙山,下同)中小学由即墨区教育体育局统一划片。局属中小学招生工作由各学校组织实施,非局属中小学招生工作由各镇街中心校组织实施。

《通知》中强调,全区义务教育段学校均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并从2020年开始,取消义务教育阶段所有普通学校特长生和特长班招生。同一学区内不允许转学,初三下学期不允许转学。

新房未交付可按孩子户籍地划片入学

《通知》表示,即墨区户籍的适龄儿童按照其监护人实际居住的房权房就近、免试入学,户口簿、房权证的登记时间截至招生之日。优先接收户籍、房权一致的适龄儿童。监护人具有多套房产的,按照其单独所有或夫妻双方共同共有的房权房划片就近入学。购买新房但尚未交付使用的,不列入区划招生范围之内,可按照孩子户籍及实际居住地就近划片入学。对即墨区经济开发区在建学校项目,学校启用前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仍按照区划报名。

其中,具有城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其父母在城区无房权房且祖孙(外祖孙)三代共同居住一年以上者,由本区域内学校先行登记,经调查确认情况属实的应予以接收。具有城区非行政村户口的适龄儿童,其父母在城区无房权房租房者,依据其租住的房屋划片入学。具有城区行政村户口的适龄儿童,其父母在城区无房权房租房者,到其户籍所在地划片学校报名入学。

外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指即墨籍非城区常住户口在城区租房的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非即墨籍务工人员在城区有房权房或租房的随迁子女(下同)入学,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父母至少一方与即墨区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截至2019年8月31日在即墨区务工(近一年社保须由用人单位连续按月缴纳)或经商(须正在营业)一年以上;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公安部门核发的、有效期内的即墨区居住证,具有青岛市七区户籍的不需提供,并在经商、务工地有稳定的住所(须提供房屋产权证明或发证时间截至2019年8月31日满一年的房屋租赁备案证);符合即墨区规定的入学年龄。同时符合上述三个条件的外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由其父(母)持相关证明材料,到指定学校报名。

城区新交付使用的小区(含原区扩建二期、三期等)居民子女入学。由开发商持区政府批复文件、区住房城乡建设局批准文件及手续,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相关证明文件、单据(原件),到区教育体育局进行备案并办理本小区居民子女上学有关手续。

拆迁区域适龄儿童入学实行属地化管理,原则上在拆迁区域原区划学校报名入学,因故不能在原区划学校就读的,由所属中心校协调安排。

此外,调动的干部及军人子女、外籍(境外)人员子女、华侨子女入学分别按照相关政策文件执行。

6月17日至7月5日网上填报信息

新生报名入学实行网上信息采集。6月17日至7月5日8:00-20:00,家长需登录“青岛市即墨区教育信息化综合运用服务平台”(网址为:http://www.jimoedu.ne),点击“新生”,登录“青岛市即墨区义务教育段新生信息采集系统”填写各项信息,并在系统安排的报名时间段内携带相关证件到学校进行现场确认。

记者了解到,报名所需证件包括即墨区户籍适龄儿童报名需携带其父母(监护人)身份证、户口簿、儿童预防接种证(小学报名)、小学毕业证书或义务教育证书(初中报名)。有自有住房的需提供房屋产权证明。无房租房的,需提供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出具的房屋租赁备案证。外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时,除上述证件外,还需提供一下证件,包括经商的须提供区市场监管局颁发的工商营业执照;务工的须提供个人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自助查询得到的青岛市职工社会保险参保证明或社保证明校验码;公安部门核发的居住证,监护人为青岛市七区户籍的此项不需提供;因情况复杂需提供其它证件的,以学校要求为准。所有报名证件均需在有效期之内。

即墨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强调,网上信息采集时间的先后不作为录取的依据,家长可选择合适时间报名,避免系统拥堵。因特殊情况没能按时进行网上信息采集的适龄入学儿童,家长须于7月8—10日、8月19—20日持相关证件直接到区划内学校进行信息采集及现场确认。

根据《通知》,7月22日至7月24日,学校公示预招收学生基本情况。7月25日至8月5日,家长可登录信息采集系统查询学生录取结果,根据各学校情况领取入学通知书。8月19日至20日,公办中小学将进行第二次招生。

新闻推荐

30分钟为出租车办证 改革后首批巡游出租车实现上路经营

本报6月12日讯6月11日,青岛凯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青岛迪生出租公司两家出租企业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巡游出租汽车专门...

即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即墨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即墨今年一年级招生15100人 即墨发布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6月17日至7月5日将进行网上信息采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