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5月环境空气质量评述出炉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6-14 08:13   https://www.yybnet.net/

6月13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5月份青岛市环境空气质量评述 ,5月青岛市区环境空气中,PM2.5浓度为26微克/立方米,PM10浓度为70微克/立方米,二氧化硫浓度为7微克/立方米,二氧化氮浓度为28微克/立方米,一氧化碳浓度为0.8毫克/立方米,臭氧浓度为175微克/立方米,其中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浓度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同比,PM2.5浓度同比持平,PM10浓度升高20.7%,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浓度基本持平,臭氧浓度升高19.0% 。本月与去年同期PM2.5同为2013年实施《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以来同期最好水平。

5月平均气温同比升高1.8℃,相对湿度减少16.3% ,降雨量减少51.3毫米,日照时数同比增加,南北风交替天数和平均风速同比基本持平。本月京津冀及其周边地区受气温攀升、光照加强的影响,出现区域大范围臭氧污染现象。山东省半岛城市均出现不同程度臭氧浓度升高。气温偏高、日照偏强、降水减少等气象条件也是导致本市臭氧与PM10浓度同比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但与周边城市相比,本市臭氧浓度和同比升高幅度处在较低水平。

各区市综合指数由差到好排名依次为:胶州市4.42、市北区4.33、平度市4.32、即墨区4.21、李沧区4.04、高新区3.94、莱西市3.93、市南区3.92、西海岸新区3.85、城阳区3.62、崂山区3.60。胶州市、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城阳区,为1.9% ;其余各区市均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市北区,为18.3%。

各区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范围为58.1%~87.1% ,各区市优良率由差到好依次为:高新区、即墨区、城阳区、市南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平度市、胶州市、莱西市、市北区、李沧区。李沧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莱西市,为9.6个百分点;其余各区市均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市南区,为16.1个百分点。

各区市降尘量均低于9.0t/km 2·30d,符合省生态环境厅考核要求。各区市降尘量均值范围在3.5~6.2t/km 2·30d之间,平均为4.8t/km 2·30d,由差到好依次为崂山区、莱西市、李沧区、西海岸新区、高新区、市北区、城阳区、市南区、平度市、胶州市、即墨区。

城市信报记者 项皓通讯员 王诺方渊

◎相关新闻

5月各镇街环境空气质量公布高新机关驻地两榜居首

6月13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2019年5月青岛市各镇街的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全市141个镇街空气站的PM2.5、PM10浓度分别在17~47微克/立方米、53~101微克/立方米,均值分别为31微克/立方米、74微克/立方米。

PM2.5浓度由好到差排名前10名的是:高新-机关驻地、市南-八大峡街道、城阳-夏庄街道、城阳-城阳街道、崂山-金家岭街道(并列第5)、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并列第5)、李沧-世园街道、崂山-王哥庄街道(并列第8)、崂山-北宅街道(并列第8)、即墨-鳌山卫街道(并列第8);排名后10名的是:胶州-胶东街道(并列倒数第9)、平度-白沙河街道(并列倒数第9)、平度-凤台街道(并列倒数第9)、平度-崔家集镇(并列倒数第9)、莱西-院上镇(并列倒数第9)、平度-平度开发区(并列倒数第7)、平度-蓼兰镇(并列倒数第7)、即墨-北安街道(并列倒数第4)、胶州-胶北街道(并列倒数第4)、平度-明村镇(并列倒数第4)、即墨-环秀街道、平度-新河镇、平度-田庄镇。

PM10浓度由好到差排名前10名的是:高新-机关驻地(并列第1)、即墨-田横岛度假区(并列第1)、即墨-鳌山卫街道、市南-金门路街道(并列第4)、城阳-夏庄街道(并列第4)、即墨-田横镇(并列第4)、西海岸新区-琅琊镇(并列第7)、即墨-温泉街道(并列第7)、崂山-王哥庄街道、市北-浮山新区街道(并列第10)、崂山-沙子口街道(并列第10);排名后10名的是:李沧-兴华路街道(并列倒数第10)、胶州-李哥庄镇(并列倒数第10)、平度-南村镇(并列倒数第10)、平度-东阁街道(并列倒数第10)、西海岸新区-珠海街道、即墨-环秀街道(并列倒数第7)、平度-平度开发区(并列倒数第7)、胶州-胶北街道、胶州-胶东街道、平度-李园街道、西海岸新区-胶南街道(并列倒数第2)、平度-田庄镇(并列倒数第2)、平度-新河镇。

当多个站点浓度一致并列排名时,存在实际进入前后10名排名的镇街多于10个的情形 。

城市信报记者 项皓 通讯员 王诺方渊

新闻推荐

学习垃圾分类,践行绿色生活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开展“环保知识进课堂”活动,并送学生环保购物袋

半岛记者杨阳报道本报讯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下午,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的工作人员在青岛市即墨区华...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 新闻资讯 ]2019-06-14 02:13
评论:(5月环境空气质量评述出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