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批量进货分装成气弹,10万余支一氧化二氮气弹发往全国 非法经营“笑气”,4人落法网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6-15 01:36   https://www.yybnet.net/

即墨警方查获存放的大罐“笑气”两千余公斤。文/图半岛记者孙桂东通讯员张秀振王珩报道

本报6月14日讯6月14日,半岛记者了解到,近日,即墨公安分局龙山派出所打掉一个非法经营“笑气”团伙,在该团伙三处窝点共查获存放的大罐“笑气”两千余公斤,已分装好的气弹4.9万余支。4名嫌疑人被警方以非法经营罪提请逮捕。

据了解,“笑气”,化学名称为一氧化二氮,是一种无色有甜味的气体,主要作为手术麻醉剂、奶油发泡剂、汽车助燃剂及火箭氧化剂使用。人吸入该气体后,会丧失痛觉,同时会脸部肌肉失控,形成一个诡异的痴呆笑容,因此该气体得名“笑气”。许多人上瘾后会无限量地吸食,然而,吸食“笑气”对人体有危害。

今年4月份,即墨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获取线索:在位于龙山街道的某工厂内,有一团伙在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涉嫌非法生产、销售国家管控的化学品一氧化二氮、二氧化碳。5月14日,禁毒大队会同龙山派出所一举对该团伙的三处窝点进行了查处,当场扣押一氧化二氮、二氧化碳、分装小钢瓶、灌装机、空压机振动盘、烘干机等物品,价值64万余元。

经审查,自2018年2月份以来,鞠某某等四人在三处不同窝点非法经营一氧化二氮、二氧化碳。一开始,他们在网上以奶油发泡剂的名义通过网店售卖,后来就通过微信与买家单独联系售卖。他们从外地以每罐40升、约含“笑气”24公斤的大罐批量进货后,在窝点分装成气弹,每支气弹约含“笑气”10毫升、7.5克。鞠某某等人以每支1.5元的价格发货,截至案发时,已销售10万余支。在该团伙的三处窝点现场,即墨警方共查获存放的大罐“笑气”两千余公斤,已分装好的气弹4.9万余支。

日前,鞠某某等四人被即墨警方以非法经营罪提请逮捕。

新闻推荐

“杏”好遇见你 采摘正当时

早报6月12日讯樱桃的余香还没有散尽,青岛的休闲采摘游又迎来了香甜的少山大红杏。12日上午,记者在城阳夏庄街道少山社区看...

即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即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批量进货分装成气弹,10万余支一氧化二氮气弹发往全国 非法经营“笑气”,4人落法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