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考上中戏,他圆了妈妈30年前的梦 今年高考首批录取通知书陆续抵青 本科提前批全省共录取23968人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7-15 06:13   https://www.yybnet.net/

高考志愿填报及调剂进程刚刚过半,近日,今年高考首批录取通知书已经陆续抵达青岛。截至记者截稿时,已有青岛39中的黄斯为、即墨实验高中的鲁超瑞等数十位同学收到了录取通知书。青岛39中的舒唱、于佳昕等21位同学已确定被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录取,通知书正在路上。

每次和老师交流完都鞠一躬

7月13日下午4时30分,即墨实验高中2019届高三(20)班的鲁超瑞同学接到了王村街道邮政局的电话,让他到邮局去拿录取通知书。录取高校为临沂大学,专业为省级公费示范生数学专业。

鲁超瑞在班里排名中上游,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理科541分的良好成绩,比自招线高出27分,其中数学成绩为119分。“我喜欢数学,因此在填报志愿时首选了数学专业。结合我的总分数和位次,最终选择了临沂大学省级公费师范生,将来本科毕业直接定向就业当老师,定向就业城市为烟台。”鲁超瑞说,此次录取的高校和专业都是他的提前批第一志愿。

鲁超瑞说,邮局来电话时他正在家看书,妈妈则准备做晚饭,得知这一好消息,他和妈妈立刻出门,骑着电动自行车前往邮局将这份人生新阶段的“入场券”领回。

鲁超瑞拿到录取通知书后第一时间向班主任王琳报告了这一好消息。王琳表示祝贺之余,又回忆起这个小伙子三年来的点点滴滴。“鲁超瑞出身农村,家庭条件一般,但他很懂礼貌,学习也很努力。他是我们班唯一一个找完老师解疑答惑或谈心后必须给老师鞠一个躬才离开的学生。”王琳说。

当天,即墨实验高中的胡睿同学也收到了提前批的录取通知书,录取高校为西南大学,专业为地理科学。

他上了妈妈30年前心仪的高校

7月14日一早,青岛39中的黄斯为同学被一阵敲门声叫醒。“您找谁?”“送录取通知书的!”简短的隔门对话让他瞬间心潮澎湃。接过EMS的快件,在接受邮寄员祝贺的同时,黄斯为根据要求填写了身份证号并签名验收,随即拆开快件,“中央戏剧学院录取通知书”几个大字映于眼帘。虽然此前他已经通过查询系统确定了被录取的信息,但当真正手捧录取通知后还是难免激动。

其实最为兴奋的应该是黄斯为的妈妈曲女士,早在1989年,正值高考的曲女士将中央戏剧学院作为目标大学予以报考,美术专业课顺利过关,却因文化课分数不达标,与理想高校擦肩而过,最终报考了师范类院校。此次儿子被当年自己心仪的大学录取,曲女士禁不住感慨万千。

记者了解到,黄斯为毕业前就读于青岛39中海洋班,并非艺术科班生,进入高三后,在父母的影响下他开始学习影评、散文、台词、舞蹈、歌唱等,先后报考了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高校的专业校考,过五关斩六将。最终以文化课艺术文452分,如愿报考了中央戏剧学院第一志愿,并被该校戏剧影视导演(影视制片)专业录取。

先期抵达的多为艺术及公费类

7月13日下午,青岛一中的刘俊泽同学接到了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系的录取通知书,是该校首位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同学。

记者从青岛58中、青岛实验高中、青岛一中等高中了解到,目前各校毕业生均已有同学接到提前批录取通知书。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录取自7月2日开始,至7月13日顺利结束,该批次共录取23968人。本科提前批所录取的23968人中,普通文科4016人、普通理科10366人,艺术文科8041人、艺术理科984人,高水平运动员223人,春季高考160人,体育178人。以上录取考生中,省属公费师范生5000人,省属公费医学生1000人,省属公费农科生360人,市政府委培师范生644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杨海涛

新闻推荐

“天降”酒瓶!

近日,一辆正在行驶中的20路公交车被一袋天降垃圾袭击,垃圾袋内的玻璃酒瓶将公交车玻璃当场击穿,一位男乘客被玻璃碎片划伤。...

即墨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考上中戏,他圆了妈妈30年前的梦 今年高考首批录取通知书陆续抵青 本科提前批全省共录取23968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