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青岛市推动电商快递协同高效发展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7-16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7月15日讯 为深入总结辖区快递服务特色小镇经验做法和存在痛点难点,加快推进快递服务特色小镇全覆盖,近日,市邮政管理局成立专题调研组,深入全市部分电商特色小镇开展快递服务专题调研。据透露,当前,青岛市创建省电商特色小镇3个、市农村电商示范镇43个、中国淘宝镇3个等一批电商特色小镇,有电商小镇年均快件业务量突破280万件,带动电商网络销售额近2亿元。

近年来,青岛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电子商务“515+X”工程,促进农村电商发展与特色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工业品下行、农产品上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作为全市首个“中国淘宝镇”及农村电商示范镇,市邮政管理局调研组首站来到即墨移风店镇。据悉,该镇建成了全市首个农村电商服务中心,依托快递服务网络,将鸟笼、暖贴等特色产品通过网络销售到全国各地,全镇年均快件业务量突破280万件,带动电商网络销售额近2亿元。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市邮政管理局先后帮助电商小镇解决了部分社区快递服务不畅通、服务时限不达标和服务乱收费等问题,并重点就快递配套服务嫁接进行交流,为快递企业入驻争取场地、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市邮政管理局表示,将进一步巩固深化调研成果,立足辖区行业发展实际,不断加强政策扶持、规范引导和经验推广,竭力提升快递服务特色小镇发展成效,实现电商快递的协同高效发展,更好助力乡村振兴和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记者 衣涛)

新闻推荐

志愿服务助力多彩暑假

暑期到来,山东省多地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活动,帮助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暑假。左图:7月11日,在青岛市即墨区环...

即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即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市推动电商快递协同高效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