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海尔智家全场景彰显“用户智慧” 海尔智慧家庭亮相2019电博会 3岁萌娃海尔展区成“指挥官”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7-22 07:16   https://www.yybnet.net/

什么才是真智慧家庭?海尔在第16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电博会”)给出答案。7月19日,一年一度的电博会在青举行,与5G、大数据、智能家居等领域相关展区格外“火爆”。率先抢占物联网风口的海尔,推出了极具体验感的全套智慧家庭展示,再次成为展会上最瞩目的展区。

“体验”,成为海尔展区的关键词,其展示的高端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市民及客户驻足参观体验,不仅被用户围观成为“拥堵区”,还吸引山东区域近200位80后、90后客户主动抢入合作。

3岁娃成海尔展区“指挥官”

海尔展区由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卧室、智慧浴室等5大生活空间组成,全屋空气、全屋用水等高端智慧解决方案也在其内一并展示,被前来围观体验的用户“挤满”。

“小优小优,打开空调。”一句童声传来,空调应声打开。记者看到,一名年仅3岁的“小体验官”正在熟练指挥着海尔智慧家电。“小优小优,我要看《海绵宝宝》”,虽然环境嘈杂,智能电视依然捕捉到小朋友的指令,马上播放起了动画片。他的妈妈陈女士说,家里今年买了一套海尔智慧家庭,包括扫地机器人、电视、门锁等,小优成了孩子最喜欢的玩伴,每天从早到晚和孩子互动。

在智慧厨房交互体验区,一名大厨准备制作墨西哥牛油果鸡肉卷,当他说出计划时,冰箱为他推荐了对应的菜谱。当大厨从冰箱中拿出牛油果后,识别出食材减少的冰箱竟然主动跟大厨对话:“主人,您刚才打开冰箱干了什么?”大厨回答:“拿出了1个牛油果。”冰箱屏幕上显示的牛油果库存随即减少了1个。

像这样的场景体验不是简单的产品连接,更是生活连接,它是基于从用户需求出发而实现的个性化场景服务,是用户日常生活中真正需要的。手上沾上油、面,不方便打开油烟机,可以直接对音箱说:“小优小优,打开油烟机。”“语音控制油烟机开关,或者打开油烟机照明或关闭油烟机照明,增大风速或减小风速,这个真的很实用很方便!”来自市南区的张先生对现场的便捷体验连连发出感叹。

海尔智家吸引年轻客户

海尔智慧家庭解决方案不仅被用户喜爱,也得到了许多年轻客户的关注。当日,来自济南的90后客户柳先生抢入合作,而现场像他这样的山东区域客户还有200位。在柳先生看来,在今年电博会的展示中,海尔智慧家庭是未来大趋势。柳先生指的,是海尔智家在10日发布的“新形象、新方案、新体验、新模式”4新市场策略。其中“新形象”在于合作门店采用统一形象和店面布局,新体验是指能为用户提供全屋一站设计、VR/AR虚拟体验、一站式送装等服务。柳先生评价:“这在行业里肯定很有竞争力。”

电博会上的200位客户抢入,只是海尔智家在全球范围迅速落地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海尔智家在全国已经落地3500+智慧家庭门店,也就是说用户在电博会上体验到的智慧家庭、便捷服务,在全国都是可以轻松买到的;而且在海外,海尔智家体验店4月先后在巴基斯坦、英国落地,5月,印度、泰国的体验店也已开门纳客。

用产品体验满足用户,用市场策略成就客户,海尔智家正在全球范围持续、快速落地。截至3月,智慧家庭成套销量已突破1000万套。这背后,离不开海尔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同时,海尔智家又能站到客户角度为他们提供合作机会,实现物联网时代企业最需要做到、却也不容易做到的“共享共赢”。

新闻延伸

青岛已建6家海尔智家体验店年内将再增10家

实际上,市民不仅可以通过电博会现场进行体验,更可以通过遍布全市的6处智慧家庭体验中心就近体验购买。

其中,位于市北区黑龙江路的青岛居然之家店、重庆路时代广场海尚海店是目前体验较全规模较大的海尔智家体验店,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到智能的单品,还可以定制到适合自己的全屋空气、全屋用水、全屋安防等智慧生活解决方案。此外,为方便市区周边居民选购,位于胶州的星月家居店、即墨的长江一路店、即墨居然之家店、城阳红星美凯龙店也都已经建设完毕,可为当地居民近距离体验或定制海尔成套智慧家庭方案。下半年,海尔智家还将在青岛建10家体验中心,方便青岛市民体验、购买海尔成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

记者薛飞

新闻推荐

郎朗携妻四手联弹

信报讯7月17日19:30,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指挥、青岛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张国勇先生走上青岛即墨经济开发区体育中...

即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即墨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海尔智家全场景彰显“用户智慧” 海尔智慧家庭亮相2019电博会 3岁萌娃海尔展区成“指挥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