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公平正义 市委政法委机关组织观看法治电影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7-22 15: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7月19日,市委政法委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法治电影《特别追踪》,进一步帮助工作人员树立法治观念,坚定法治信仰。

据了解,《特别追踪》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真实的执行案例为蓝本拍摄。电影讲述了“老赖”贾有道为了逃避法定还款义务,恶意隐匿行踪、转移财产,最后被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的故事。影片聚焦人民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热点问题,刻画了失信被执行人在社会上遭遇的种种窘境,生动反映了广大一线执行法官崇尚法律、攻坚克难、惩恶扬善、维护公平正义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各级人民法院开展执行攻坚的坚定决心,记录了法治中国建设的进步历程。

观影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普法教育。在随后的讨论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更加主动、自觉、深入地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思维,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公平正义。同时,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以过硬的作风投入到今后工作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宝鸡、法治宝鸡作贡献。

(张敏涛王兴广)

新闻推荐

“米图出行”首条定制客运线路开通 “产业+互联网”模式实现门到门服务

交运集团副总经理毛德丰与腾讯智慧交通华东区域负责人罗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赵波7月1...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公平正义 市委政法委机关组织观看法治电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