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女高音深情献唱《青岛之光》 著名指挥家胡咏言执棒 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举办闭幕音乐会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8-13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12日讯11日晚,“海洋之音——为青岛而作”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闭幕音乐会在青岛乐都音乐谷——博兰斯勒(青岛)大剧院上演。著名指挥家胡咏言执棒青岛即墨海洋节日乐团,携女高音歌唱家柯绿娃等共同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音乐会,为首届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音乐会上半场演出的是由中国优秀作曲家为青岛联合创作的四首组曲《青岛之光》,第一首是作曲家邹航为管弦乐而作的《青岛色彩》,第二首曲目是作曲家郑阳的交响诗《逐风的桅杆》,第三首为作曲家李劭晟的《岁月千寻》,为女高音与乐队而作的交响声乐作品,第四首是作曲家叶小纲的交响诗《天海之光》,以交响乐手法对天海的形态进行了音乐描述。下半场演奏的是俄国著名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名作《E小调第五交响曲》。

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做到了音乐活动艺术至上最大化(东唱西和,开幕闭幕音乐会)、音乐学术专业化与丰富化(中国交响音乐手稿展示与研讨,音乐大师课)、亲民化(高山流水、红旗颂·解放情专场音乐会)、社会影响扩大化(网络直播,当晚在线观赏人数10-120多万)。本届音乐季为期10天,多位全球顶级音乐家汇聚青岛即墨,共上演11场音乐会,包括“青岛之约”“红旗颂·解放情”“东唱西和”“海洋之音”为主题的4场大型交响音乐会,“高山流水”国乐大师音乐会、“阎师高徒”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师生音乐会等3场国乐音乐会以及4场室内音乐会。音乐季期间,叶小纲、宋飞、陆威、赵耀还分别举办大师班活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宋新华通讯员刘耀泽)

新闻推荐

荟萃经典之声 碰撞红色激情

8月7日晚,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东唱西和”交响音乐会在博兰斯勒大剧院上演。指挥家克劳斯·彼得·弗洛执棒青岛即墨海洋节...

即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即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高音深情献唱《青岛之光》 著名指挥家胡咏言执棒 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举办闭幕音乐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