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引导“闲鱼”买家私下交易收完钱就拉黑诈骗20万元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15 03:3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刘玉凡报道

本报8月14日讯近日,即墨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多起利用二手交易平台实施诈骗的犯罪案件。

犯罪嫌疑人小吴,在“闲鱼”和“拍拍”二手交易平台,贴出广告谎称自己要低价销售二手手机,等有意向的买家决定要购买小吴手机时,小吴便编造出种种理由引导买家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私下交易,待买家支付定金或者全款后就将对方拉黑。待二手交易平台将小吴的“闲鱼”号或者“拍拍”号“封杀”后,小吴继续通过其他朋友的微信号或者支付宝号登录平台实施诈骗。小吴共计诈骗16笔,涉案金额3万余元。

犯罪嫌疑人小正,也是采用类似的方式,在“闲鱼”和“转转”平台贴出销售摩托车的广告,让他的朋友小杭和小聪冒充二手摩托车店老板以及摩托车原车主与买家通过电话或者微信进行交流,以取得买家信任。后编造出各种理由,引导被害人在二手交易平台上先点下“已收货”,被害人在平台上支付的货款立马进入犯罪嫌疑人小正的账户,随后小正将被害人拉黑。小正联合其朋友小杭和小聪共诈骗成功13次,涉案金额20余万元。

新闻推荐

精雕细琢的法式园林美景鲁信和璧花园展现“硅谷蓝”

现代人总喜欢追求恬逸,但生活又离不开喧嚣的都市,于是在都市中的静谧,繁华中的优雅,成为了都市人的美好夙愿。临海筑梦,向海而...

即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即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引导“闲鱼”买家私下交易收完钱就拉黑诈骗20万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