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自掏8万“执行款”的律师将被罚 对方私自撤诉还谎称胜诉,委托人将起诉律所及律师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15 05: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14日讯(记者宋祖锋)即墨一市民委托律师打官司追逃40多万元货款,结果该律师私下撤诉,却告诉委托人胜诉了,还自掏腰包给委托人8万多元“执行款”。14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当事律师将被行政处罚。委托人将起诉律所和当事律师,要求赔偿损失。

从2010年开始,即墨市民华先生和孙先生合伙给城阳一家企业供应煤炭,2013年,对方拖欠两人40多万元货款,华先生和孙先生两人多次去公司讨要未果。2013年12月,两人将该公司告上法庭,并委托山东文鼎律师事务所的一名赵姓律师全权代理。案件进入诉讼阶段后,两人多次致电代理律师询问案件进展,而代理律师总是以各种理由敷衍塞责。2018年,代理律师称案件胜诉,并追回9万多元货款。期间,两人还陆续收到代理律师支付的8万多元货款。到了2019年初,两人再次向代理律师索要货款时,对方称法院执行又追回4万元货款,但却迟迟不肯付给两人,索要判决书对方也以各种借口搪塞。

今年5月,两人到法院查询案件判决书发现,在2014年8月,代理律师就以被告住所地不详为由,向法院申请撤诉。后来,两人拿着民事裁定书向代理律师对质,律师最终也承认了撤诉的事实。华先生经和律师交涉,对方称8万多元货款都是律师垫付的。两人对律师的解释不予认可,并向即墨区司法局进行投诉,要求对当事律师进行处罚。

14日上午,记者从青岛市司法局了解到,他们将对当事律师进行行政处罚,具体处罚结果将进行公示。“瞒了我们5年,现在什么事也耽误了,我们决定对律师事务所和当事律师进行起诉,要求他们赔偿我们的损失。”14日,华先生说,他们认为律师事务所对律师监管不不严,没有履行应尽的职责,也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新闻推荐

青岛7人角逐今年“全国模范教师” 入围省教育厅公示的正式推荐对象名单

本报8月13日讯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经逐级审核推荐,省教育厅评选推荐,全国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初审,确定青岛电子学校等31...

即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即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掏8万“执行款”的律师将被罚 对方私自撤诉还谎称胜诉,委托人将起诉律所及律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