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为迎接2020年春运 铁路部门联合地方清理高铁沿线隐患

来源:新华社 2019-11-17 16:12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消息,记者17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迎接2020年春运,创造良好的铁路外部安全环境,各地铁路部门联合地方深入推进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工作。

据了解,各地已全面展开相关整治工作。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强化路地协调联动,联合地方有关部门建立健全铁路外部环境安全治理工作体系和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效果。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重点清理张呼高铁地界红线内的违法建筑、违法侵占、违法经营问题,实现红线内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隐患全部清零。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对高铁线路周边的异物进行排查清理,防控设备设施失管失修和异物遗留、上线等重大隐患。

为配合铁路部门开展整治工作,按照整体部署,国网山东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组织运营维护人员对济青高铁供电线路和电力设备进行重点巡查维护,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与铁路部门对接确认,联合整治。国网浙江永康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加强金温高铁沿线环境巡视,并做好危险源记录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对管内高铁输电线路展开重点检查,排除重大安全隐患,同时强化应急处置演练,完善应急处置措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原题为《铁路等部门清理高铁沿线隐患迎春运》)

新闻推荐

无人侦察机、生命探测仪、破拆工具组…… 即墨“炫酷”高精尖消防装备亮相

半岛记者华敬方通讯员陈孝凯11月9日上午,即墨区消防大队在通济街道即墨宝龙城市广场举行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

即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即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迎接2020年春运 铁路部门联合地方清理高铁沿线隐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