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读宪法 学宪法做个懂法好少年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12-13 01:16   https://www.yybnet.net/

四年级一班同学为全校师生朗诵了《歌颂宪法》。

□半岛记者王永红报道

12月4日是中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2日至8日,是国家的首个宪法宣传周,12月份是山东省规定的法治宣传教育月。12月4日,登瀛小学举行了国家宪法日诵读活动,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教育月主题宣传启动仪式。在整个法治宣传月当中,登瀛小学将通过学习宪法知识,学法、懂法、弘扬宪法精神,逐步树立法治意识,努力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逐步培养学生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少年。

劳动实践

家教讲座进社区,家校沟通架桥梁崂山区第五中学和汉河小学联合开展北龙口家庭教育服务站家长讲座活动

□半岛记者王永红报道

近日,南宅小学组织3~6年级少先队员走进二月二农场劳动实践基地开展了劳动综合实践活动。活动开始后,劳动实践中队员们根据自身兴趣爱好,自主选课,分别选择了动力飞机制作与飞行、手工皂、标本画、软陶挂件、自制牛轧糖、寿司制作、纸杯蛋糕、茶艺学习等多门技艺。对于这些课堂以外的技能,队员们热情很高,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动手动脑学习制作。

不同的课程,带给了队员不同的实践体验。队员们在这些实践活动中不仅提高了自我动手、动脑、创新等综合能力,也在集体活动中,培养了合作意识,学会与人沟通,养成关心、帮助别人的良好品德,使综合素质进一步得到提升。

孩子们动手制作寿司。

最是书香能致远,跳蚤书市淘书忙沙子口小学开展第十四届读书节“跳蚤书市”图书交换活动

□半岛记者王永红报道

本报讯为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有效指导学生学习,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近日,南京师范大学青岛附属学校(崂山区第五中学、汉河小学)在北龙口社区家庭教育服务站开展了专家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到的专家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刘恩春老师。刘老师以《影响孩子学习成绩的因素及应对策略》为题,从了解孩子大脑学习的特点与规律、影响孩子学习成绩的八大因素、孩子成绩变化的四个心理层级、家长应从哪些方面来培养孩子等几个方面,结合诸多家庭教育案例,分享了家庭教育及亲子沟通的技巧。同时,告诉家长们,要培养出优秀的孩子家长应当如何去改变。刘老师丰富的亲子咨询经验及亲和睿智的演讲风格极受家长的欢迎。

本次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架起了一座学校与家庭之间的桥梁,家长们认识到家庭教育的意义,对如何教育出优秀的孩子有了头绪。只有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教育才能收到最好的效果。

专家讲座活动现场。

“戏动城乡”艺彩绽放

孩子们享受着“淘书”的快乐。

□半岛记者王永红报道

本报讯浸润书香,诗意成长;曼妙书香,淘中有乐。近日,沙子口小学三年级的孩子们在学校体育馆进行了“跳蚤书市”图书交换活动。

当天下午,体育馆人头攒动,俨然成了一个火爆的“大市场”,热闹非凡。每个人都在寻找自己感兴趣的图书。一本本好书从一个同学的手里“跳”到另一个同学手里,每一个同学都享受着“淘书”和交易的乐趣。孩子们在书市前精挑细选,流连忘返,一旦找到心仪的图书就抓紧时间商量交换,每个人都收获满满。交易成功的孩子,迫不及待地开始读起来,书香在校园里飘散,悄悄流入每位孩子的心田。

此次活动,以“跳蚤市场”的形式,为学生搭建了一个闲置书籍交换的平台,让学生体验到了书籍交换的乐趣,使资源得到了共享,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氛围。

□半岛记者王永红报道

12月6日上午,崂山区与即墨区手拉手“戏动城乡”联谊活动在即墨区第四实验小学举行。汉河小学“童梦”戏曲团的同学们带来了京剧的经典曲目《梨花颂》《穆桂英挂帅》《贵妃醉酒》《今日痛饮庆功酒》,同学们华丽的戏服、精湛的唱腔与表演,给现场的观众送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展现了汉河小学扎实的艺术教育底蕴。

汉河小学从京剧进校园源起开拓特色发展平台,以课堂教学为载体传承京剧艺术,借助童心京剧院建设普及与提高相结合,使京剧课程特色化、融合化;“童梦”戏曲团传承国粹,扎实践行“十个一”进校园活动,让艺术浸润儿童心灵,让典雅的戏曲艺术在儿童心中萌芽绽放,让国粹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贵妃醉酒

新闻推荐

盼了7年迎供热,取暖还要靠空调 即墨北安吉上·太和城小区不少住户家中供热温度不达标

小区一家住户的温度计显示室温只有十几摄氏度。难达标文/图半岛记者华敬方王磊12月10日,有市民向半岛都市报《墨城...

即墨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榜首之争白热化2019-12-12 06:22
猜你喜欢:
评论:(读宪法 学宪法做个懂法好少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