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11月“气质”创7年同期最佳 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0.0% 高新区综合指数排名居首位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12-14 01:25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韩小伟报道

本报12月13日讯13日,半岛记者从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19年11月青岛市环境空气质量评述发布,总体来看,11月是自2013年以来历史同期空气质量最好的月份,也是2019年空气质量改善幅度最明显的月份。

11月份,市区环境空气中,PM2.5浓度为33微克/立方米,PM10浓度为84微克/立方米,二氧化硫浓度为7微克/立方米,二氧化氮浓度为37微克/立方米,一氧化碳浓度为1.0毫克/立方米,臭氧浓度为110微克/立方米。同比,PM2.5改善23.3%,PM10基本持平,二氧化硫改善22.2%,二氧化氮改善15.9%,一氧化碳改善28.6%,臭氧升高8.9%。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0.0%,同比升高10.0个百分点,综合指数4.12,同比改善11.4%。除PM10外,其余五项污染物均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各区市综合指数由差到好排名依次为:胶州市4.78、平度市4.34、李沧区4.32、市北区4.28、西海岸新区4.25、莱西市4.12、即墨区4.02、崂山区4.01、城阳区3.97、市南区3.88、高新区3.76。崂山区同比升高,升高幅度为5.2%;其余各区市同比均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为26.3%。

各区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范围为86.7%~100%,各区市优良率由差到好依次为:胶州市、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西海岸新区、即墨区、市北区、平度市、莱西市、市南区、高新区。各区市同比均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莱西市,为36.6个百分点。

各区市降尘量均符合省生态环境厅考核要求,降尘量由差到好依次为城阳区、胶州市、李沧区、市北区、莱西市、西海岸新区、即墨区、市南区、高新区、平度市、崂山区。

11月份青岛镇街大气环境“成绩单”

PM2.5浓度排名前10位(由好到差)

名次镇街

1市南-八大峡街道

2市南-珠海路街道

2崂山-金家岭街道

2城阳-夏庄街道

5即墨-潮海街道

6李沧-世园街道

7高新-机关驻地

7城阳-城阳街道

9市南-香港中路街道

9市北-宁夏路街道

9崂山-沙子口街道

9崂山-北宅街道

9崂山-王哥庄街道

9西海岸-隐珠街道

9即墨-田横岛度假区

排名后10位的镇街

名次镇街

9即墨-大信镇

9胶州-洋河镇

9平度-蓼兰镇

9莱西-望城街道

9莱西-店埠镇

5西海岸-海青镇

5即墨-蓝村镇

5平度-南村镇

5平度-崔家集镇

3胶州-胶莱街道

3平度-新河镇

1平度-田庄镇

1平度-明村镇

PM10浓度排名前10位(由好到差)

名次镇街

1即墨-田横镇

2市北-延安路街道

2崂山-王哥庄街道

4市北-即墨路街道

5即墨-潮海街道

5即墨-田横岛度假区

7城阳-夏庄街道

8崂山-沙子口街道

9高新-机关驻地

9崂山-北宅街道

9城阳-惜福镇街道

排名后10位的镇街

名次镇街

9李沧-振华路街道

9即墨-蓝村镇

8胶州-胶莱街道

6市北-河西街道

6李沧-兴城路街道

5李沧-楼山街道

2城阳-上马街道

2西海岸-胶南街道

2胶州-胶东街道

1西海岸-珠海街道

PM2.5排名下滑前10位(由差到好)

镇街下滑名次

即墨-移风店镇79位

西海岸-铁山街道64位

西海岸-大村镇53位

西海岸-海青镇49位

西海岸-宝山镇45位

莱西-沽河街道44位

西海岸-琅琊镇42位

市北-洛阳路街道36位

西海岸-六汪镇35位

高新-河套街道30位

PM10排名下滑前10位(由差到好)

镇街下滑名次

西海岸-海青镇54位

即墨-移风店镇51位

西海岸-铁山街道43位

胶州-阜安街道40位

西海岸-宝山镇39位

市南-金门路街道36位

平度-南村镇35位

平度-云山镇32位

平度-凤台街道32位

平度-白沙河街道28位

即墨-龙泉街道28位

新闻推荐

“一窗式”办好公安相关业务 69项公安行政审批事项进驻即墨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

半岛记者华敬方通讯员孙仁强近日,为打造更多元、更便捷、更优质的公安政务服务,全面助推即墨区经济社会发展,青岛...

即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即墨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1月“气质”创7年同期最佳 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0.0% 高新区综合指数排名居首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