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鼠年新春过出“时尚”范儿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0-01-15 11:4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八百余场文体活动将上演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青岛市相关部门获悉,2020年春节前后,将有涵盖文艺演出、广播影视、文化活动、体育活动、节会会展等五大门类的800余场活动遍布青岛城乡,陪市民、游客过大年。

文艺演出比往年更丰沛

据统计,2020年春节前后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青岛市文艺演出场次将超过50场,大大小小的演出场馆均有文艺演出上演。

在今年各色演出项目中,“非遗”变身是一个关键词。1月28日,即墨区柳腔艺术中心的传统大戏《龙凤面》将首登青岛大剧院的舞台;胶州市文旅局1月29日将推出茂腔秧歌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的两大“非遗”项目的专场演出;2月7日至9日,市北区海云广场的中心舞台将连续上演安顺地戏展演,茂腔、柳腔专场,以及木偶戏等三场“非遗”主题演出。

文旅“打卡地”更多元更抢眼

2020年春节标配时尚 “打卡地”有哪些?奥帆中心将成为春节最热闹的青岛地标之一。首届“相约冬奥”青岛欢乐冰雪季活动将在这里持续至2月份;奥帆大庙会将于2月6日至9日在这里举办。青岛各大公共文化设施,作为传统春节时尚“打卡地”,青岛市图书馆、市博物馆、骆驼祥子博物馆、青岛金石博物馆、崂山湾渔村民俗博物馆等博物馆设施,以及青岛海底世界、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等旅游地标,将变身市民和游客共同的时尚打卡地。

区域新年俗创新的“传统文化+”

市南区54场文化活动年味十足,剪纸、猜谜、蒸花馍都与老百姓的日常息息相关;市北区民俗传统更丰厚,青岛海云庵庙会暨萝卜元宵糖球会活动丰富多彩;西海岸新区的“乡村春晚”特色演出1月14日和19日分别在王台镇徐村和隐珠文化艺术中心开启,胶南年画的传承·创新作品展,将在海右珠山美术馆开展;岁始琅琊 四时祈福——2020庚子年中国琅琊台·新春祈福节,将于1月25日在青岛琅琊台启动……

体育让“年味儿”更具活力

2020年,全民健身体育运动与特色会展也成为这个青岛“时尚年”的一部分。 2020年市南区首届冰雪趣味运动会暂定将于2月4日在青岛万象城举行;1月27日,登高迎春——市北登山健步行活动将在市北区贮水山公园举办。这个时尚气息十足的春节,注定充满能量和活力。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霜晨晓月一扁舟,冰 春节将至海蛎子肥,记者凌晨跟随渔民出海探访“吊养海蛎

出发前渔民趁夜色检查船只。文/图半岛记者钟迎雪朱佳鑫进入寒冬,海蛎子便成为了岛城市民桌上小海鲜的“主角”。每天...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部分大集乘车攻略2020-01-13 06:02
评论:(鼠年新春过出“时尚”范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