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三天假期,岛城旅游揽收6.54亿 端午假期青岛接待83.91万人次,台东商圈人流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6-28 02:0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刘红

端午假期,岛城旅游市场逐渐复苏。据统计,全市接待国内旅游人数83.9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54亿元。假日期间共收到旅游类投诉2件,已全部转到相关区市办理。

乡村休闲旅游成热点

疫情期间,各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纷纷致力于打造乡村游、近郊游的特色产品,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青睐,品农家宴、住农家屋、体验农耕劳作、采摘丰收果实成为端午假期不少人的休闲首选。

青岛韩家民俗村举办“我们的端午——六月六孝亲节”,游客们以家庭为单位,祖父孙“三代齐上阵”,一起体验包粽子等活动。红岛和上马的海鲜餐饮店上座率明显提升。即墨区的玫瑰小镇接待人数同比增长27.87%,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5.82%。乡村游带动民宿等非星级宾馆入住率有效提升,接待过夜游客人数14.41万人次,达到40.04%,远远超过星级饭店的平均入住率25.42%。一些精品民宿,如陌海、乐活等,在长假的前两天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火爆局面。翠林云庄乡村乐园假期开启夜间休闲模式,每晚均价超过五百元的树屋早早被抢订一空。此外,莱西姜山湿地、平度响山潘民宿和崂山周边乡村民宿都预订火爆。

端午假期,全市各大文博场馆和旅游景区围绕吃粽子、赛龙舟、挂艾叶、戴香包等传统民俗,组织各类文化活动110余项,通过多种趣味活动的开展,有效传承了节日文化。

市图书馆小贝壳快乐营推出了“我们的节日:粽香情浓·趣味端午”线下传统文化亲子体验活动,为小朋友演示“立鸡蛋”端午习俗背后的科学原理。市博物馆组织葫芦香囊制作活动和“树立好家风,共叙家国情”讲座。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开展了香囊制作、折扇绘制、斗草游戏等活动。大珠山、琅琊台、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珠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围绕端午节主题,组织开展特色活动。即墨古城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2020粽香文艺演出、“悦即墨·夜古城”夜经济主题活动等多种活动,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欢迎。

文旅场馆搬到线上见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青岛市文旅场馆和景区不断创新模式,快速实现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变。

市图书馆推出微信小打卡朗诵端午节诗歌活动,以此学习诗歌、纪念先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市文化馆的“云书场”在端午节当天推出“大琦说民俗”专题节目,让广大网友感知民俗、感受传统,同时线上线下同步展出2020年全民摄影季摄影作品展、2020青岛市首届少儿手工艺大赛优秀作品展、2020青岛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市博物馆在线上青博微课堂推出清香自远——《馆藏明清松、竹、梅作品展》之梅篇;文物里的端午节:关于龙舟的二三事等展览。市南区推出《这些网红打卡地,承包你这个端午节的朋友圈》《来文艺老街逛时尚美食市集吧》等线上旅游产品,组织“书香端午有奖答题”“趣味手工过端午”“端午艾灸养生讲座”“端午雅集”等线上文化活动;西海岸新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出“书楚辞·话端午——线上诗词朗诵会”“端午关键词大挑战”活动;西海岸文化馆微信公众号推出“传承民俗,浓情端午”剪纸作品线上展览;莱西市图书馆推出“品盛夏诗词享端午民俗”活动,深受市民游客喜欢。

端午假期,青岛市投放第四批共计55万元的文化惠民消费券,让市民在买书、看演出、参加文化艺术培训等方面享受到补贴。市北区推出“云逛台东”直播活动,通过直播对台东商圈商户进行推介,同时在线上推出优惠券,邀请市民线下消费,台东商圈端午假期日均人流量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新闻推荐

即墨通用机场项目初步评审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专家和相关单位,对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编制的《青岛...

即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即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天假期,岛城旅游揽收6.54亿 端午假期青岛接待83.91万人次,台东商圈人流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