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青岛唱作营,最动听! 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启动,全民歌词征集同步进行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6-29 01:55   https://www.yybnet.net/

白雪公主之魔镜》

半岛记者黄靖斐

6月28日,“2020青岛啤酒·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华夏基石37号公园拉开大幕。本次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主办,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旨在整合各方面力量,构建全新的青岛原创音乐作品创作和宣发平台,完善原创作品与乐队激励扶持机制,从挖掘选拔、宣传推广、全市巡演、音乐制作、MV拍摄、版权保护等板块全面扶持青岛原创音乐作品与本土驻唱乐队。

第一季冠军乐队前来助阵

启动仪式现场,青岛最动听第一季冠军乐队和歌手也精彩亮相,原创乐队组金奖Mr.Cat乐队献唱了夺冠歌曲《独自唱歌》,银奖获得者乐队DUST乐队也现场助阵;原创音乐作品组金奖获得者宋洪飞与优秀奖获得者王逸,重新演绎了《岛青朋自来》,铜奖获得者张文成献唱《归来》,而第二季也正式宣布“归来”。去年总决赛的伴奏乐队——李军乐队也亮相现场,带来一首英文歌曲《我们永远在一起》。

青岛最动听第一季历时9个多月,在众多乐队和300多件原创音乐作品里,关于青岛的5支优秀乐队、20首优秀原创音乐作品脱颖而出。“2020青岛啤酒·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踏浪而来,呈现出更多亮点和变化,大赛将分为原创音乐作品奖和乐队表演奖,报名暨海选即日开始并将持续到9月30日,10月至11月是复赛巡演期,12月将迎来总决赛的激情狂欢,最终取得优异成绩的原创音乐作品及本土乐队,都有机会与青岛最动听签约。

推出“青岛最动听唱作营”

今年的比赛将更充分挖掘岛城音乐力量,推动青岛夜经济的发展。高校、音协、酒吧等liveHouse的唱作人全部参与其中,即墨古城民谣季等音乐活动的参与者也将参赛,还有“全编乐队”为原创音乐作品编曲并现场提供乐队伴奏。

本次大赛的一大亮点,是与腾讯音乐人进行全方位合作,推出“青岛最动听唱作营”,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青岛最动听唱作营”将为所有参与原创音乐扶持计划的学员提供专业的扶持平台,助力各位原创音乐人磨砺唱作。

此外,还将邀请更多国外乐人走进青岛最动听的大家庭,也将更多的青岛原创好声音推向世界;与日本福冈市华语电台“hotchina”进行深入合作,并与德国研究会进行资源合作,孵化落地具有融合双重气质的音乐作品和项目。

启动全民歌词征集活动

“天下青岛人——给青岛的情书”全民歌词征集活动同时启动!组委会邀请全球歌词作者,为青岛书写下最美的歌词,所有歌词将经过挑选与修改,形成一首完整的写给青岛的情书,并交由专业音乐人进行谱曲制作,最终作为“2020青岛啤酒·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的项目推广曲向全球推出。而每一位入选歌词的普通市民,名字也将被写入青岛原创音乐的历史。

“2020青岛啤酒·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发布会现场,还揭晓了全新的赛会LOGO。作为城市音乐的符号,青岛最动听LOGO体现出了城市地标与音乐的有机结合。

新闻推荐

奇葩男偷钻戒送女友被擒

近日,鳌山派出所民警在水泊村将涉嫌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破获入室盗窃案件3起。5月28日,鳌山派出所接到东邱家白庙...

即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即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即墨青年驿站启用2020-06-25 06:41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唱作营,最动听! 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启动,全民歌词征集同步进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