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国内首创9层鸡笼养鸡 即墨这家养鸡场有75项科研成果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7-08 14:27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养鸡场拥有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技术66项?7月6日上午,笔者来到坐落于青岛市即墨区金口镇的青岛田瑞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养鸡场一探究竟。

“科技创新是公司生存和迅速发展壮大的法宝。”青岛田瑞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曲田桂说。从一个存栏几百只蛋鸡的家庭式养鸡场,迅速发展成为占地8.6万平方米,存栏蛋鸡30万只,年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的现代化蛋鸡养殖企业,如今的青岛田瑞技术中心拥有科技研发人员22人,其中80%以上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2016年以来,青岛田瑞投入科技研发资金2000多万元,采用双层保温隔热材料和增设环境控制系统改造鸡舍,鸡笼由原来的4层增加到9层,一栋鸡舍存栏量由3万只增加到8万只,为目前国内首创。虽然一栋鸡舍存栏的蛋鸡增加了2.7倍,但由于采用了新型环境控制技术,整个鸡舍内的温度,夏天保持在26℃,冬天保持在20℃,春秋季保持在22℃,温差上下浮动不超过1℃,让蛋鸡常年生活在适宜的环境中。

占地130亩的养鸡场,有玉兰、耐冬、桂花、美国红松等珍贵树木100多株,桃梅、杏梅、柿子、葡萄等果树200多株,金边黄杨、红叶、石楠等其他苗木10000余株,绿化率达到40%以上。存栏30万只蛋鸡的6栋鸡舍错落有致地分布在绿树花草之间。这种设置既绿化了环境、清新了空气,也有效地阻隔了疫病的传播。

为保证鸡蛋新鲜、安全、放心,该企业生产的鸡蛋,需要经过45℃—50℃高压水洗、冷风烘干、紫外线蛋壳杀菌、声纳蛋品检测、5000瓦光谱血蛋侦测、电眼重量分级等6道关口方可上市。

2018年6月,青岛市选定的13处鸡蛋专供基地共计向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供应鲜鸡蛋58.8吨,其中“田瑞鸡蛋”就有20吨。

如今,青岛田瑞已成为山东省智能牧场,其生产的鸡蛋产品获评青岛市民最喜爱的农产品品牌和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

农村大众报通讯员展福生

新闻推荐

七旬老人弯了一下腰竟引起骨折 医生:骨骼钙流失,造成严重的骨质疏松症

半岛记者华敬方通讯员杨京华对老人来说,年迈之际还能有一口健康的牙齿,一双不花的眼睛和灵活的腿脚,那真是上天的...

即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即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即墨县衙对外开放2020-07-07 06:48
猜你喜欢:
评论:(国内首创9层鸡笼养鸡 即墨这家养鸡场有75项科研成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