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即墨供电启动大规模电网秋检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9-10 09:49   https://www.yybnet.net/

□ 宋清晨 张思凯

9月7日9时15分,国网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对35千伏移风变电站进行停电检修,标志着该公司大规模电网秋检工作正式启动。

为保障秋检工作安全有序推进,该公司统筹制订秋检计划、落实工作部署,严抓电网风险预控、现场安全管控、全方位疫情防控,保障秋检工作安全高效推进。

该公司结合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设备运行情况,紧密围绕重要措施落实、重大隐患治理和老旧设备治理等工作,细化排查电网薄弱环节,制订整改措施和方案。统筹考虑技改、大修、非项目化、配电自动化、日常运维各方面因素,组织编制秋检计划;加大设备隐患治理,提高输电线路供电质量。共计划安排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设备停电工作51项,同比去年增长19%,其中生产大修18项,生产技改10项,配网工程23项;进一步优化配网网架结构,计划加装柱上开关86台,新建、改造、维修线路36千米;保质保量开展所辖42座变电站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持精细准备,统筹兼顾,制订有效工作计划;开展变电站消防水系统维修和电缆沟消防隐患维修工作,保证防火重点站消防隐患不留死角。

该公司强化计划刚性执行,确保秋检组织有序。严格执行《安规》、“十不干”等要求,巩固“六到位一规范”管控标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业务和安全同布置,常态化推行“四不两直”到岗到位监督,全面加强“小、临、散、抢”及二次工作现场安全管理。大力推行反违章“交警式”刚性管理,强化“现场督察+远程监控”双保险,强化产业单位安全“同质化”管理,深入开展施工安全专项治理,严格执行“黑名单”和“负面清单”制度,严格外包队伍和人员“双准入”机制,严肃查纠“有规定不落实”的问题,坚决防范人身事故。扎实推进“党建+”亮旗决胜六项工程,进一步提升“党建+安全”融合质效。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广大党员带头落实秋检作业现场“六到位一规范”,让“党员责任区”同时成为“安全责任区”,夯实秋检现场安全管控。

新闻推荐

青岛市即墨区龙山街道实行“强村弱村支部联建” 有了新“亲戚”,小村大变样

□本报记者张晓帆本报通讯员庄健胡馨予水泥路通到各家各户,青翠的果园里枝繁叶茂,沐浴着朝阳的小广场上传来阵...

即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即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抢救和逃生2020-09-10 05:07
猜你喜欢:
评论:(即墨供电启动大规模电网秋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