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国潮来袭,大剧院艺术节来约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9-14 06:29   https://www.yybnet.net/

以“讲传统故事,展中国风华”为主题,2020青岛·大剧院艺术节,自9月18日至11月1日,舞台满满国潮风。

9月18日,中央民族乐团奏响《“泱泱国风”中国民族乐团音乐会》,为艺术节启幕。作为海内外规模最大、艺术最完备的综合性国家级民族音乐表演团体,中央民族乐团将以六十载的传承与沉淀,用乐团经典艺术品牌《泱泱国风》呈现出祖国辽阔版图上“十里不同俗、百里不同风”的文化面貌,展现出中国音乐的时代新风尚。

闭幕演出季由大型舞剧《醒·狮》和《敦煌》共同担纲压轴。岭南醒狮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州歌舞剧院历经5年酝酿筹划,打造国内第一部以“醒狮”为题材的大型舞台剧,带有深远的文化记忆,具有民族性又具有世界性,是十周年艺术节主题的最佳诠释。“代表着当代芭蕾舞最高水准”的《敦煌》,是中央芭蕾舞团历时七年的恢弘巨作,融合中国传统艺术形式和西方艺术语汇,展现了千年文明与戈壁大漠中孕育的那份坚守大漠与甘于奉献的“敦煌大爱”。

今年艺术节,大剧院继续上演“五个一”高水准演出,一场国家级高水准音乐会——《“泱泱国风”中国民族乐团音乐会》启幕之后,还有一部载誉万千的明星音乐剧——国产原创音乐剧之光《白夜行》,一场国内高水准合唱音乐会——《流动的时光——龚琳娜二十四节气古诗词音乐会》,一场管风琴音乐会——享誉全球的管风琴演奏家、国家大剧院首演者沈凡秀《管风琴音乐会》,一场天骄音乐会——亚裔艺术家吕思清《小提琴独奏音乐会》。

此外,多部重量级演出将贯穿艺术节始终,如深度悬疑中文版音乐剧《水曜日》,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演出的话剧《上甘岭》,《舞蹈风暴》年度总冠军胡沈员现代舞巨作《流浪Nomadic》,改编自“雨果奖”“星云奖”著作的音乐剧《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还有2019年曾在青岛大剧院一票难求的《青衣》原班人马打造的最新舞剧《世界》等,以每天一场演出的高频,为岛城观众呈现一场高端、丰富、多维的文化盛宴。

只需10-100元看精品惠民演出

10元-100元,就能够欣赏到精彩的音乐会、戏曲、儿童剧、艺术讲堂……2020青岛·大剧院艺术节还有惠民演出部分,等你来赏“高贵不贵”的艺术盛宴。

《国风绕梁》——中央民族乐团公益演出、崂山艺术讲堂—《邓玉华红色经典歌曲的台前幕后》、青岛交响乐团演奏的《雅乐惠民3——浪漫之夜》、上海一个梦想艺术团演出的《绿野仙踪》《灰姑娘》、崂山艺术讲堂——《声临其境——艺术节潘淑珍声乐鉴赏大师课》、《青岛曲艺社——2020“笑”拔头筹相声专场演出》、青岛市即墨区柳腔艺术中心演出的柳腔《龙凤面》、胶州市金聲玉振茂腔剧团演出的茂腔《墙头记》等等,都将在大剧院艺术节期间以优惠票价回馈岛城观众。

新闻推荐

海边作赛道奖品“骑”回来 沿海骑行大奖赛昨在即墨开赛

本报9月6日讯6日,山东省第六届沿海骑行大奖赛(青岛即墨站)暨华侨城莲花山骑行公园开放仪式在即墨区龙泉街道莲花山举行。记...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潮来袭,大剧院艺术节来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