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青岛航空实施战略重组,正式转型全资国有企业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9-17 05:4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薛冰冰

9月16日,青岛城投集团与南山控股举行青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战略重组交接仪式,标志着青岛航空从全资民营航空企业正式转型为全资国有企业。

青岛航空是山东首家以城市命名的本土航空公司,2013年6月6日获得中国民航航空局批准筹建,以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截至目前,青岛航空机队规模为26架,运营70余条国内航线和20余条国际航线。

天眼查APP显示,青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7月5日成立,注册资本为16亿元,其中,南山集团为公司大股东,持股比例达80%;新南山国际控股持股比例为19.99%。

早在2019年12月,南山集团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出售的关注公告》,宣布将集团的航空板块相关资产出售转让,包括青岛航空、南山公务机、山东南山国际飞行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的股权及关联债权净额。

而购买这些资产的便是青岛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青岛城投”),它归属于青岛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旗下,国资委持股比例为100%。

2019年12月23日,青岛城投与南山集团签署《航空板块收购框架协议》,并向南山集团支付20亿元诚意金,在经历资产评估、内部报批以及民航局等主管部门审批之后,今日,双方才召开战略重组交接仪式。

由此,民营资本正式退出,青岛航空转变为全资国有企业,天眼查APP最新信息显示,青岛航空法定代表人已经由南山集团陈爱君变更为青岛城投集团高玉贞。

青岛城投集团方面称,此次战略重组是承接市委市政府战略,对于促进青岛航空自身发展和推进实现青岛地区的航空事业焕发新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2014年4月26日,青岛航空实现首航。成立之初,青岛航空为自己定下这样的发展愿景:“以建立现代、优质、高效的航空运输企业为目标,陆续开通地区和国际航线,成为国内新兴航空公司的代表和国内航空运输业的重要力量”。

如今,近7年时间过去,青岛航空并未达到当初的发展预期,甚至步伐走得有些艰难。

记者查阅天眼查工商信息发现,整个2019年,青岛航空两次被山东省即墨市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2019年至今,青岛航空共遭遇9项法律诉讼,包括民用航空运输销售代理合同纠纷案件、与华纳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及天津安科运达航空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合同纠纷案件等。

战略重组交接仪式上,青岛航空表示,将以此次重组为契机,进一步明确经营目标方向,优化管理体制机制,构建起“立足青岛、面向东北亚、辐射国内、连接东南亚”的区域枢纽航线网络,力争早日实现上市。

新闻推荐

明日,秋季车展震撼来袭!

明天,2020第十九届青岛秋季国际车展即将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作为北方汽车展会与青岛市会展行业年度大展,2020青岛...

即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即墨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车展变身创意场2020-09-11 05:53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航空实施战略重组,正式转型全资国有企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