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对“黑心”月饼立案调查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9-30 07:09   https://www.yybnet.net/

“黑心”月饼新闻追踪

早报9月29日讯 9月26日,《青岛早报》以《上万元买的“美心月饼”原是“黑心”的》为题,报道了有市民花大价钱买到的“网红月饼”竟然是假货,经投诉后商家退货并进行了补偿,然而早报记者暗访发现,这些冒牌美心月饼仍然在售,市场监管人员现场调查取证时,店家对跟随采访的记者进行推搡,导致正常采访与执法检查无法进行。 9月29日,记者从市南区市场监管局获悉,目前已经依法对徐某涉嫌经营假冒美心月饼和青岛家豪旺餐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涉嫌经营无标签预包装食品进行立案调查。当事人已接受询问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市场监管部门表示,案件查实后,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将按照“四个最严”标准顶格处罚。

当事人交待冒牌月饼来源

此前,市南区市场监管局香港中路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已于9月25日,在对位于闽江二路33号的青岛洛夫蘭烘焙店进行检查时,依法查扣了118个无标签预包装食品,包括49个白色饼皮月饼,51个黄色饼皮月饼、15个绿色饼皮月饼和3个黑色饼皮月饼。 9月29日,早报记者也将暗访当日在该店内买到的一盒假冒“美心月饼”作为证据送到香港中路市场监管所。

29日,香港中路市场监管所所长周震宇向记者介绍,青岛家豪旺餐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徐某已经到市场监管所接受问询。徐某称,青岛洛夫蘭烘焙店执照名称是青岛家豪旺餐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她是店内的面点师,此前销售给即墨吕某的冒牌美心月饼是她个人销售的,与公司无关。那批冒牌月饼是她9月17日从阿里巴巴一家名为“兴城市伟易贸易商行”的店铺购买,总共购买了56盒,销售给即墨的吕某,总销售价1万余元。

根据早报记者此前接到的吕某投诉并采访了解,吕某发现这批月饼是假货后,也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投诉,最终徐某给吕某退货,并且赔偿了1500元。除了记者暗访时,在洛夫蘭烘焙店中买到的1盒假冒美心月饼,徐某接受市场监管人员询问时说,剩余的55盒月饼,她分别赠送给了自己的亲戚朋友。

记者暗访揭开冒牌月饼真相

9月24日,青岛早报官方新浪微博收到即墨一市民的私信求助,反映买来的一万多元的“美心月饼”都是冒牌货。9月24日下午,当早报记者前往约定地点采访时,该市民表示,经过投诉,对方已同意退货,并且补偿了1500元,希望记者不要再追究下去。然而,退回的月饼去了哪里?店家是否还在继续销售?9月25日,早报记者暗访发现,青岛洛夫蘭烘焙店依然在继续销售这批假冒美心月饼。当天,记者将当天的暗访情况向市南区市场监管局香港中路市场监管所予以反馈,该所4名执法人员和记者一起前往洛夫蘭烘焙店展开调查。在检查过程中,该店徐总不仅大声吆喝,还上前推搡记者,趁着记者不注意打了记者右胳膊一巴掌。因记者采访和执法检查接连受阻,记者和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先后拨打了110报警。

不少人网上买到冒牌月饼

每年到了中秋前一个月左右,“美心”“五芳斋”等知名品牌月饼都会遭遇“傍名牌”尴尬,网络各消费者投诉平台也会收到不少此类投诉。

昨天,记者在新浪黑猫投诉平台看到,自进入9月份以来,有关假冒“美心”月饼的投诉不下几十起。“我在9月21日,购买了两盒香港美心流心奶黄月饼,两盒月饼都标有香港美心月饼官方验证二维码,可是我在验证第二层二维码的时候,却被美心月饼官方告知,两盒月饼均是假冒产品。 ”“本来想在中秋节之前买几盒月饼过节,在网上购买了两盒月饼。到货回来发现月饼的味道不对,然后就拿去美心月饼专卖店鉴定,发现是假货。 ”“本人在某网络平台购买了4盒美心月饼,单盒188元,共计700多元,收到货以后,揭开防伪码与美心官方客服做鉴定,鉴定为假冒品牌……”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新闻推荐

“摇钱薯”

地瓜,这个在青岛即墨种植了数百年的农产品,如今却成了“金疙瘩”,不仅产量价格倍增,而且作为“网红”农产品,还远销“北上广深...

即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即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新一批国家级试点2020-09-25 06:33
评论:(对“黑心”月饼立案调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