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曾经名满全国“山东的路”金字招牌将再次擦亮

来源:青岛晚报 2020-10-20 06:26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增多,自驾出行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假期免费通行政策,更是激起了市民和高速公路“亲密接触”的热情。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全市高速公路驶入车辆405.48万辆,同比增长31.96%;驶出车辆419.03万辆,同比增长32.52%。

曾几何时,山东的路、江苏的桥,作为出行领域的名牌享誉全国。此前山东省高速公路建设略有滞后,不过近年来这一短板正在被迅速补齐,随着系列高速公路项目的建成使用,这块名满全国的金字招牌将再次被擦亮。

A

开车走这段路不“摸黑”了

经过前期紧张有序的施工组织,机场高速照明提升改造二期工程提前一个半月顺利完工。S61机场高速照明提升改造二期工程的实施不仅可以弥补一期工程的不足,保证车辆夜间出行安全,也大幅改善了城市基础设施,提升了城市形象,满足了市民出行需求。

该工程位于城阳区机场高速路(双流高架连桥),起于双埠立交,止于银盛泰立交,全长6.387公里。共计安装单臂路灯307盏,灯头采用140WLED灯头,灯臂长度1.5米,路灯间距25米。据介绍,因机场高速车流量大,交通组织保障压力极大,为了最大程度缓解道路拥堵,保证施工路段的交通通畅,只能夜间11时至次日凌晨5时30分进行施工。目前,经过调试,已全部亮灯,给市民夜间出行增添了便利。

B

疏港高速做“治疗”用上黑科技

历经4个半月的紧张施工,青岛前湾港区2号疏港高速公路大中修工程提前圆满完工并顺利通车。这条高速已运营近16年,交通量逐年增长,且重载车辆多,路段各类病害较多,对行车安全性和舒适性产生影响,降低了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该工程是岛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重点项目,也是市公路局今年的一项重要工程。工程概算投资2.6亿元,起于黄岛立交附近,止于黄岛西枢纽立交附近,路线长26.027公里,路基宽度为28米。项目建设过程中,青岛市积极应用新技术,为解决大桥桥面及部分路段除雪防滑难点,项目在重点路段使用抗凝冰材料约300吨,摊铺6万余平方米。实施前,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学习路面融冰雪铺装技术,并积极推广应用路面厂拌热再生工艺。此次大中修工程大幅提升了行车安全性及舒适性,进一步改善了道路技术状况,有效提高了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C

山东省将建综合交通运输大通道

上述两条高速的变化,是青岛市交通建设的缩影。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山东省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实施意见》,提出从现在到2030年,山东将在铁路、公路、水运、民航、轨道交通等方面齐发力,建设贯通国内外的综合交通运输大通道。到2030年,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9000公里,形成“九纵五横一环七射”网络布局。到2030年,全省高铁运营里程达到5700公里以上,高铁网络覆盖县域范围达到100%,“四横六纵”现代化高铁网络基本形成,高速铁路省际出入口达到15个;铁路运营总里程突破10000公里。机场方面,加快济南机场、烟台机场改扩建等民用机场项目建设,推进商河、即墨、栖霞等通用机场发展,到2030年,运输机场达到16个。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徐美中

新闻推荐

超千家企业纳入工业互联网改造 资本集聚赋能“即墨智造”

9月11日上午,随着洪亮的钟声敲响,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成功A股上市。这是今年青岛企业...

即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即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滑翔伞初体验2020-10-17 06:28
猜你喜欢:
评论:(曾经名满全国“山东的路”金字招牌将再次擦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