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环秀街道:真抓实干,跑出“环秀加速度”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11-17 15:3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青岛市即墨区环秀街道以“园区建设突破年”为工作目标,在以村庄为主格局的辖内空间上,构建产城模板,全力以赴打造环湖锦绣新城现代化园区,引进了一批新产业,建成了一片新城区,凸显出了园区的新形象,跑出了“环秀加速度”。

环秀街道是青岛进入即墨的门户,根据刘太格团队规划理念,街道规划了以环秀湖为生态核心、古城-环秀湖中轴线串联三个核心产业带、六大产业板块连通全域的“一心一轴三带六板块”整体布局和城市新模型,打造现代、活力、浪漫、精致、产城融合的锦绣新城。

环秀街道有着“三山伴两水”的良好自然资源优势,但散落的村庄布局显然滞后于区域发展步伐,环秀街道党工委针对多城中村、多经济效益低下的老园区、缺可利用土地资源、缺基础设施配套的“两多两缺”现实,积极谋划打破影响项目落地、园区建设的“桎梏”,精心构筑即墨面向青岛的南大门。

据悉,环秀街道38个村庄棋布、26个小园区散落的土地空间现状,曾导致环秀街道土地集约利用率低、产出效益低。针对这一情况,环秀街道党工委抓住打通营流路的契机,依托金山和前东城两个传统工业园区,组建两个指挥部,用了不到4个月的时间,腾出近2500亩土地。截至目前,该街道已腾出5000余亩土地,为园区建设和项目引入搭建起了良好的平台。

要畅通园区循环脉络,修路显得尤为重要。环秀街道党工委针对园区内部分道路破损严重和满足不了使用需求等情况,集中力量修整道路街巷,完成了3800米营流路主路面通车,并对道路进行了亮化、绿化,如今,营流路成为了辖区道路建设的样板工程,为营流路加快南通创造了条件。据了解,环秀街道党工委已投资7000万元,整修约60多万平方米300余条街巷。

在整治旧环境的同时,环秀街道还加大了对新环境的美化力度。街道党工委在为园区建设顺利推进创造良好基础条件上,建成了环秀湖体育休闲公园等一批便民、惠民设施,开展了违建违占、卫生、绿化三大整治行动,纠正了1400起违法搭建行为,清理了1200起30万平方米违法建设,清除了2000多吨积存垃圾,绿化了22000平方米村庄,在2020年青岛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抽查中,名列第一。

产业兴则园区兴,环秀街道党工委致力于打造全区高端产业集聚区,确立了年纳税额不少于50万元/亩的标准自我加压。吸引了总投资25亿元的青岛智慧科技城、联东U谷等高新技术“管家式”企业签约落户,并通过“以商招商”形式扩通招引渠道,由管家企业以市场化模式管理运营项目。瞄准“高新技术+总部经济”双“靶心”,环秀街道引进了总投资40亿元的美国盈凡电气亚太区总部、中国医科大学青岛研究院及蓝谷药业总部等体量、发展潜力大的企业总部,为环秀辖区总部经济发展带来了新风向。

除了引进新项目,环秀街道同样注重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严选辖区传统优势企业,打造互联网工业企业。原位于城南工业园的一家电器公司依托科技创新,业务不断扩大,急需增资扩产,但受发展空间制约,企业不得不去外地办厂。环秀街道积极对接,帮助企业选址,将企业总部及研发基地落户新材料产业园内,投产后该项目年税收不低于5000万元,产值不低于5亿元。此外,环秀街道还全力推动了酷特智能在深交所成功上市。

(徐奇)

新闻推荐

草根女孩曹倩倩书写创业传奇

YMG全媒体记者曲彩云摄影报道11年前,她是大一时辍学创业、寒风中摆摊的小女孩;如今,她是两个公司的董事长、旗下“恬医生”...

即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即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小竹编助增收2020-11-16 02:56
评论:(环秀街道:真抓实干,跑出“环秀加速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